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何军晓:将“网络安全”应用技术带入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8-04 09:2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骆红婷 实习生 马睿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 骆红婷 实习生 马睿敏)浙江智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何军晓来自义乌东河,从清华园走向美国硅谷,再从硅谷回到家乡,每一次选择都离不开他敏锐的科技嗅觉和一条道走到底的决心。

  而作为义乌培养入选的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何军晓不仅将“网络安全”应用技术带入了中国,带入了义乌,更将这些技术应用到了电网系统以及网络安全传输领域,为科技的改革和创新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从清华园走向美国计算机之城

  1986年,何军晓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并主修工程力学。1994年,何军晓去了美国。当时,硅谷已经掀起了计算机应用热潮,他毅然选择攻读计算机和核能工程专业。1997年,获得美国普渡大学双硕士学位的何军晓,在虚拟专用网络服务器数据安全和商业大客户系统网络模块程序安全设计领域,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当时,计算机在硅谷乃至整个城市已经成为主流行业,随时都能找到工作。”何军晓说。

  不出所料,初出茅庐的何军晓很快就在硅谷找到了第一份工作,顺利进入甲骨文公司任职,并研究数据库容量问题。经过两年的深入研究,他与团队一起成功突破了核心数据库储存容量2G大关。

  创业热潮下的科技梦想

  何军晓对计算机的研究热情并不是说说的,在甲骨文公司任职期间,何军晓经常加班到很晚。有一次,何军晓的父母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从中国来到美国看望他,何军晓却因痴迷于工作耽误了接机,让父母在机场足足等了两个小时。

  二十一世纪初,美国计算机行业发展迅速,同时也带动了硅谷计算机人才的创业热潮。就在这时,何军晓遇到了一个同样热爱计算机行业的印度创业团队。于是,在甲骨文待了两年后,何军晓毅然辞职便加入了该创业团队。

  当时,正值浏览器IE的兴起阶段,何军晓意识到,虽然浏览器的应用非常广泛,但其远程访问存在极大的安全问题。为此,何军晓与团队一起研发出了一款SSL网关产品,专门为互联网之间的传输建立安全保密协议,解决了浏览器访问时的安全问题。2005年,因为发展的需要,何军晓与该印度团队将原公司出售,并重新创立了一个公司,该公司更研发出了可缓存视频的网络中转站———视频缓存器,减少了宽带的使用压力。“我们每一次的转型,都是在为计算机的发展做贡献,解决一个个发展难题,这才是我们创业的主要动力。”何军晓说。

  将“网络安全”技术带回家乡

  远赴美国学子的思乡之情总是溢于言表,何军晓也是如此。他常说,回乡发展是一定的,这只是时间问题。2012年,何军晓意识到,国内也存在网络安全隐患这一问题。于是,他在考察了国内几个城市后,最后确定以南京为试验点,并成立了南京智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信息安全传输领域的研究。

  “一开始只是想找个城市尝试一下,没想到一次就成功了,我们研究出的信息安全传输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到了江苏省范围内的所有电网安全领域,使每一个电网之间建立一个安全保障。”何军晓说,在江苏省成功以后,他想把“网络安全”技术带回家乡。2014年,义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优惠的人才政策以及便利的交通,让何军晓看到了机遇,于是,浙江智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义乌成立。

  回到义乌后,何军晓一直致力于电网黑匣子和隔离阵列控制器等主要软件技术的进一步研发升级,“前两天,我刚在金华参加了一个关于电网升级的研讨会,希望能随时根据互联网产品的需求变化来改变公司的发展方向。”何军晓说,对电网安全领域在义乌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充满了信心。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