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出境旅游财产不再“裸奔” 85元保险最高赔付5万

发布时间: 2017-07-28 15:56: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蔡旺 汤宸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中国旅行团罗马遇窃行李护照全丢;美国游丢行李箱损失三四万只赔200元;中国游客被盗刷6000欧元……今年以来,发生多起中国游客或旅游团海外被盗窃事件,不少游客财产损失高达数万元,但极少获得赔偿。

  频繁被盗抢、保险额度低、维权难——出游人次和消费能力世界第一的中国游客,在境外的财产损失上却几乎处于“裸奔”状态。

  记者27日获悉,携程旅游联合保险公司,为跟团游客推出了国内首个“境外高端财产损失保险”,将游客财产损失的保额提升到约5万元,覆盖“目的地购物遭偷抢、随身行李损失、银行卡盗刷”等主要的财产风险,并提供业内首个“目的地购物特别保障”。

  境外财产损失已经成为中国游客的主要风险之一。

  携程旅游对平台用户的调查发现,财产损失的几率甚至超过人身安全风险,中国游客不仅喜欢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现金,而且热衷在境外买买买,这也间接导致了中国游客成为当地小偷的主要目标。比如,中国游客在欧洲被盗抢的几率最高,在行李、现金等盗抢事件保险案件中,欧洲区域占到40%。

  记者发现,相比国人日益鼓起来的钱袋子,国内推出的出境游产品中的旅游意外险明显没有跟上步伐,比如说财产损失的赔付额度非常低,通常只有2000元到4000元,难以提供足够的保障。

  携程旅游保险业务负责人介绍,新推出的“境外高端财产损失保险”,人均支付85元,就可以享受约5万元的财产损失保障,主要包括四类财产保障:个人随身行李损失保额20000元,每件行李或物品最高赔偿额为5000元;银行卡盗刷的保险额度7000元;旅行证件遗失的保额2000元;提供“目的地购物特别保障”,使用本人信用卡和借记卡在旅行目的地购买金银珠宝、钻石、首饰、饰物,因遭受偷窃和抢劫造成的损失,赔偿额度达到20000元。

  专门的“境外财产损失险”的出现,将有效提升中国出境游客的财产安全保障。“从暑期的跟团游订单看,选择购买此类保险的比例非常高,我们计划推广到更多的出境游区域。”携程旅游保险业务负责人提醒游客,如发生盗抢事故,需在24小时内立即向保险事故发生地海关、警方或其他有关部门报案并领取其出具的事故证明;境外出险,请立即拨打海外紧急救援电话,同时也可以通过携程领队、导游等寻求帮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