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奇葩”险种渐消失, 选购意外险可更关注保障功能

发布时间: 2017-07-26 11:19:4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凌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9℃、40℃、41℃……杭州的高温一天天地“排队候场”,进入“超长待机”时间。持续高温下,中暑等意外风险发生的概率亦大幅提升。

  因此,最近不少险企纷纷推出“高温意外险”为大家在高温天里“保驾护航”,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奇葩险”被叫停后,为数不多被留存下来的险种之一。

  近年来一些“奇葩险”因噱头吸引了不少关注,但是其产品却往往因忽视保险保障功能而被叫停。本月初保监会印发《关于开展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其中,产品开发是否存在创新不规范、炒作概念和制造噱头、设计偏离保险本源、保障功能弱化等问题是整治重点。

  相应的,不少险企在产品更新上也有所调整,真正做到“保险业姓保”。像吃货险、世界杯保险、赏月险等“奇葩保险”也陆续消失,一些更突出保障功能的意外险如期上市。那么,哪些意外险产品值得我们关注呢?又该如何买才能降低自己的损失?

   “火力全开”热浪不断“高温意外险”走俏

  随着炎热天气持续来袭,永诚、中国平安、众安等保险公司陆续推出的“高温意外险”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在中国平安天猫官方旗舰店,记者看到中国平安推出了“高温出门无忧险”,保费在10元—38元不等,保障期限分60天和90天两种,目前共卖出683份保单。

  这款保险就是传说中的“高温中暑意外险”,被保险人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医疗津贴,以及50万元的身故保障。

  “这款高温意外险在理赔时需要在出险后24小时报案,根据保单条款约定提供理赔所需材料,经审核符合保险责任后,获得赔款。”中国平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个人消费者,有高温作业需求的企业也会帮员工购买此类意外险产品。

  另外,残疾人发生意外伤害的情况时有发生,给残疾人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对此不少险企配合省残联开展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试点并推动全省逐步铺开。

  据浙江省保监局数据显示,全省各地市已有78个县市区采取不同模式开展残疾人意外险试点,服务残疾人群70余万,人均保费在30元—100元之间,保障责任涵盖意外死亡、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重大疾病等,总体赔付率在90%以上。

   暑假意外事件频发儿童意外险怎么买才保险?

  一放暑假,家有小孩的家长就会多个担忧。家长上班忙,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如何保障?每年暑期都会有孩子出现溺水、车祸等意外事故,特别是前段时间杭州一天发生两起儿童坠楼事件更是让家长们忧心忡忡。

  于是,假期里的意外险市场逐渐为家长所关注。记者了解到,平安、人保、国寿、太平等保险公司都推出儿童意外险产品,而在这其中,多数家长会选择综合意外险,保期从数月到1年的均有,保费通常都不贵,只需几十元至几百元。

  “儿童自我约束能力差,好奇心强又活泼好动,所以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大,特别是在家长无暇监管的假期里,选择一份保险很重要。”平安财险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保险公司和学校合作的“学平险”就是不错的选择。中国保险浙江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是学生,学生平安险则是不错的选择,保障期限涵盖读书放假,保障范围广。”

  “被保险人只需交纳60元—100元不等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意外身故、医疗费用补偿及住院津贴等在内的多项保障。”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意外健康保险部业务主管毛科苏介绍。

  按需添加旅游意外险无须担心天价包机救援服务

  前不久,重庆一女子前往巴厘岛旅行,突发重疾,当地医生建议将病人转运回国就医,但由于她病情较重,只能乘坐专业医用飞机,而60万元的昂贵包机费用使患者家属一时难以筹措到位。

  这则新闻也让涵盖旅行救援保障的境外旅游险,再次引起人们注意。安联财险个人险部核保总监翁海军表示,旅行前投保旅行保险很重要,尤其要涵盖旅行救援保障,因为这是个人无法解决的痛点。“在过往的理赔案件中,涉及旅行救援的费用,如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常常高达数十万元。”

  翁海军建议,在旅行前可先了解旅行目的地的健康卫生条件,如是否有高发传染病疫情等,及时做好疫苗接种预防;尽可能因人而异来投保合适的旅行保险。“比如,年轻人、小孩等更偏重于意外保障,而老人则要有高额的医疗保障等。优先选择带紧急救援服务的境外旅游险,而且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额要足够,万一需要医疗专机,就不至于保额不足。”

  从投保价格来看,带紧急救援服务的旅游意外险基本属于高端产品。它的保障时间较短,一般10天以上,保费一般在300元到500元,保额可以达到3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

  “一般来说,意外金额最好大于50万元,意外医疗最好大于10万元,这样才能应付出游期间基本的意外风险。”毛科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看清楚保险责任。

  比如,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买了保险,出险后就能得到赔偿。但毛科苏提醒,消费者要格外留意保单的免责条款,弄清楚哪些风险性项目是不在保障范围之内的。“比如,攀岩、马术、潜水等户外活动都不包含在保险责任内的,是不能得到赔偿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