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杭州上半年GDP同比增长8.1% 信息产业引领经济转型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婕 通讯员 寿铭阳 冯春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龚子皓制图

  根据杭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杭州市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分产业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2.8:36.6:60.6调整为2.5:35.4:62.1。

  信息经济实现增加值1409亿元、增长22.5%,占GDP的24.8%。其中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分别增长44.9%和44.1%,数字内容、云计算与大数据、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增长32.5%、29.9%和28.1%。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568亿元、增长5.5%,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2.5%,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均增长11.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快速发展,分别增长22.2%和22%。

  网络零售同比增长25.1%。四大商场零售额增长9.3%,前十大超市增长6.4%,增速同比回升16.6和0.9个百分点。

  上半年,杭州民间投资增长10.4%,增速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双创成果不断涌现,新设企业4.96万户、增长24.3%。上市公司快速增加,截至6月末,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17家、累计达152家。

  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省政府咨询委员杨建华认为,杭州8.1%的GDP增速,在东部地区应该名列前茅,即使与中西部城市的增速相比,也是很不错的成绩。杭州第三产业的占比从60.6%提升到了62.1%,说明杭州的经济正在向更高层次持续转型。在国际一线现代化城市中,第三产业占比在70%以上,杭州62.1%的数据,已经初步迈入了国际现代化城市行列,不过距离国际顶尖水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杨建华表示,杭州财政收入增长了20.8%,一方面说明政府的钱袋子鼓了,可以用于公益事业和社会福利的钱多了,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如何激活民营经济和大众创新创业的激情,适当减轻企业负担,让老百姓的收入能更快地增长,这需要一些配套制度和措施来保证。

  新闻+

  技术密集型产品出口向好

  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实现进出口总值2414.0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出口1624.1亿元,增长4.1%;进口789.9亿元,增长47.2%,进口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技术密集型产品出口呈现良好态势,劳动密集型产品及“两高一资”产品出口下降。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19.9亿元,增长11.0%,占全市出口总值的13.5%,比重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杭州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下降0.8%,拉低全市出口增速0.3个百分点;而出口“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能耗和资源型)产品211.9万吨,减少23.7%,大于全省7.7%的平均减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