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立土工艺:坚持纯手工工艺 沿着新丝路把陶瓷卖到全球

发布时间: 2017-07-24 09:59: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璟 通讯员 王文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张花娅从事家装工艺品行业已经15年了,其间家装行业经历了多种风格的转变,她和丈夫创立的立土工艺也从最初的集约型生产企业,转型为今天以设计和品质著称的海外知名企业。除了“立土”,他们还创立了“高伯饰家”、“向上一度”等多个风格不一的陶瓷工艺品牌供采购商挑选。张花娅说,突出的品质和现代的管理运营方式是造就立土工艺多年销量不断攀新高的根源。

  坚持纯手工工艺

  不因赶订单降品质

  走进立土工艺位于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的店铺,各色雕花、贴花的工艺品让人眼花缭乱。张花娅介绍,企业九成的订单来自欧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订单量一直很满,工厂的订单已经安排至三个月后。但是立土工艺却从不因赶制订单而放松对产品品质的要求。

  相比普通陶瓷工艺品厂的批量生产模式,立土工艺所有的特殊工艺都采用纯手工操作,从而保证每件产品的工艺水准。不仅如此,采用手工捏花、手工描金,还使得工艺品更加灵动逼真,更具人文价值。

  而针对陶瓷产品的运输难题,立土工艺不仅在包装上下足了功夫,还从源头提升了产品的坚固性。企业采用从江西、广东等地出产的耐高温白云土制作陶器,然后通过两次高温烧制,使得产品更加坚固的同时,光泽度更好,电镀不易掉色,深受客户的喜爱。

  创新“股份制”办厂模式

  保证工艺制品的突出品质

  与企业的品牌有着清晰的目标客户群一样,对于工厂的经营模式,张花娅和丈夫也有着独到的见解。

  立土工艺开始筹办工厂的时候,夫妻二人曾走访多位知名工艺师傅,参观了众多工厂的模式,却发现一家企业的精力始终有限,很难在所有工艺上做到精而专,于是,张花娅夫妇创意性开始了“股份制”办厂的模式。他们通过与多家各项工艺突出的工厂合作,参股经营,同时派遣自己的工人进入工厂工作,每个工厂设置一名技艺突出的师傅做领班,负责该项工艺的品质。由此形成的优势组合,便最大程度保证了立土工艺制品的突出品质。

  立土工艺有五名设计人员,他们每个月参照当月的流行趋势,推出近20款新品。今年企业新推出的哑光以及竹制、铁艺与陶瓷的组合工艺品,一上市便成为爆款产品。一位巴拿马的客户,2012年起与张花娅合作,看中的便是立土工艺的品质与创意,每年都会采购近60万元的产品。

  对接电商市场

  实施人才孵化计划

  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和渗透,为了更好地把企业搬上网,夫妻二人做了多种尝试,可是电商人才的缺乏,一直是义乌众多企业的通病。

  2013年,立土工艺通过义乌购开始正式的电商化之旅,同时还建立了企业网站等多个电商平台。去年起,立土工艺开始与本土电商人才培养机构实施人才孵化计划,定期为企业输送人才。

  这一机制的开启,让立土工艺的电商业务飞速发展起来。今年2月,一位欧美客户通过义乌购联系上张花娅,定制了一批陶瓷花瓶,通过微信沟通,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个月客户都会订购几万元的花瓶。

  目前,企业从互联网上接到的订单已经越来越多,企业的阿里巴巴和义乌购商铺,每个月有效询单都在500次左右。而就在不久前,张花娅刚刚与厦门的知名设计公司签订了合同,未来将有大批拥有设计专利的新品诞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