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爱心接力” 苏溪爱心企业为孩子准备上千件爱心衣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28: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5日晚,28名彝族中学生在“大哥哥”曲比格古的带领下,来义乌找工作。在新报记者、好人老丁、“义工之家”部分志愿者等齐心帮助下,次日下午便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通过当暑假工挣到新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详见新报2017年7月7日三版报道)。

  这28名彝族中学生的暑期打工遭遇,不仅引起义乌众多市民、网友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还先后引起了浙江省民宗委和国家民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高度关注。让这些彝族中学生倍感亲切的还有凉山当地媒体也对此事进行报道,鼓励他们在义乌这座温暖的城市好好工作、好好学习,暑期结束后人人均能平安开心地返回老家继续学业。

  《凉山城市新报》“爱心接力”

  7月12日上午,记者突然接到凉山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一个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凉山日报》一名记者在腾讯网看了新报的报道后,想更具体地了解28名彝族中学生在义乌经历的感人故事。当天中午,《凉山日报》记者侯丽芳通过电话向新报记者详细了解了这些孩子来义乌打工的“前因后果”。随后,又通过微信,向新报记者要了这28名彝族中学生的名单、家庭住址及手机号码等信息。

  7月14日,《凉山城市新报》以《义乌拉开一场“爱心接力”,主角是29名美姑孩子》(文中“29名美姑孩子”包括23岁的带头大哥哥曲比格古)为题,用整版的篇幅刊发了这一感人故事(见左图)。侯丽芳告诉记者,《凉山城市新报》和《凉山日报》同属凉山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是一份清新明快的市民新闻报,是凉山读者喜爱的城市生活类报纸。

  “这几天,报社记者在参加一年一度的彝族火把节,巧遇一群来自美姑县拉木阿觉乡的老乡,他们说看到报纸上的文章和图片(指《凉山城市新报》刊发的报道)后,心里很激动,非常感谢浙中新报、义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这批彝族孩子的帮助和照顾。”昨天上午,正在参加彝族火把节的侯丽芳又给新报记者打来电话,转述美姑县拉木阿觉乡老乡的感谢话语,并表示《凉山日报》、《凉山城市新报》还将持续关注28名彝族中学生在义乌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能与新报记者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九鼎服饰”捐赠的“爱心衣”。记者 王志坚

  爱心企业捐出上千件“爱心衣”

  目前,安排在义乌威龙印刷公司和义乌市航鹏彩印包装厂当暑期工的28个孩子,除曲比石布、阿古布都、阿卓妹妹等三人已赶回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外,其他孩子仍在义乌继续暑期工生活。老丁每隔两天去企业一次,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这些彝族孩子。

  位处义北工业区的浙江九鼎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制服、工作服、衬衫、保暖T恤等产品的制衣企业。该企业负责人骆女士看到本报报道后致电记者,表示要为凉山贫困地区孩子捐赠一批衬衫。记者与老丁随即前往该企业接收了这批“爱心衣”,有男装也有女装,有长衫也有短袖,均是近两年生产的新产品。届时,这批“爱心衣”将在这些彝族孩子回家时一起送往拉木阿觉乡,分发给当地的贫困孩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