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今年浙江新增上市企业54家 民企占据资本新贵主流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02: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吴恩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增数量居全国第二,余杭板块领跑全省

  “我中了东尼电子的新股,希望多几个涨停板!”杭州的李小姐近日在朋友圈晒出了新股中签截图,内心掩饰不住激动。东尼电子是湖州的一家公司,7月12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从1月3日的华正新材到最近的东尼电子,6个月时间,浙江平均每周有2家公司登陆A股市场。截至目前,浙江今年A股新上市公司已达54家,新增数量仅次于广东,占全国同期新增总量的20%。

  按照目前进度,到年底浙江今年A股新上市公司或接近100家,上市公司总量将轻松突破400家,继续稳居全国第二。

  余杭新上市7家企业

  领跑全省各县(市、区)

  6月29日,随着杭州沪宁电梯部件股份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余杭区今年登陆主板市场的企业已达7家,包括华正新材、新坐标、诺邦股份、正元智慧、万通智控、铁流股份等,新增上市企业数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至此,余杭主板上市企业总数达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8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96家,数量均位居全省各区(县、市)前列。

  上市企业呈现井喷式增长、速度之快实现历史性突破,对于这个现象,浙大金融研究院相关专家表示,“余杭板块”的异军突起,是余杭大力推进企业改制上市的成果。“余杭拥有众多优质企业,既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也有很多科技型中小企业,产生了不少细分行业‘单打冠军’和‘隐形巨人’,在此基础上,政府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做精做强。”专家认为,以余杭现在的经济体量和未来发展趋势,上市企业有望实现更大突破。

  装备制造企业超20家

  浙江制造引领转型升级

  一台缝纫机也能做到世界第一?是的,来自台州的杰克股份做到了。从1995年至今,公司由一个家庭小作坊蜕变成行业领先的缝制机械制造商,拥有专利700余项,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缝制行业发明专利申报数量最多的企业,并成为全球缝制机械行业中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它是今年浙企上市公司里面高端装备制造的杰出代表。

  在今年新增的上市公司中,80%来自于我省重点打造的八大万亿产业,旭升股份、大元泵业等装备制造领域企业超过20家,占据绝对数量优势。国内一家大型券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一数字表明浙江在装备制造领域的转型升级正取得良好效果,“浙江制造不仅是浙江上市公司的中坚力量,更是引领十三五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第一梯队,一批高端制造企业的效益稳步上升、产业结构转型带来的成效也通过资本市场逐渐显现出来。”

  民企占据资本新贵主流

  务实创新成就成功奋斗史

  54只新股中,除浙商证券为国有企业,得邦照明为横店集团旗下的集体企业,其余都是民营企业。其中新凤鸣、吉华集团、太平鸟的市值都超过100亿元。

  随着公司上市,资本新贵也陆续诞生,在他们坐拥数十亿、上百亿身家、众人艳羡的背后,是企业家们的励志奋斗史。

  被誉为A股“宠物食品第一股”的佩蒂股份,公司创始人陈振标是一个白手起家的普通人。在创立佩蒂之前,他是一名中学教师。1992年,在看到宠物行业的商机后,这位“不安分”的温州人遂辞去教师职务,从零开始,身兼研发、生产、销售数职,从原材料工艺试验、制作、到产品市场销售,事事亲力亲为,从一个教师转型升级成了宠物用品食品行业的专家,并将佩蒂股份带到了行业的龙头地位。现在,他的公司生产上千种宠物零食,90%以上出口欧美国家,在同业中占据重要市场地位。截至发稿,佩蒂股份市值已逾30亿元。

  和佩蒂股份一样,寿仙谷、荣晟环保等新上市企业,都经过企业家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最终成为资本市场耀眼新星。

  成功没有偶然,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相信务实而又创新的浙江企业家还将在资本市场创造更多传奇故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