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微信炸弹”真能让手机瘫痪?需要20分钟才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 2017-07-18 10:14:11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梁应杰 培训生 单联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微信用得好好的,突然什么内容都打不开了,也不能退出聊天框,甚至出现闪退的现象,与此同时手机也开始发烫。最近,不少网友在使用微信时遇到了这种莫名其妙的状况,无论是重启还是断网都无法解决。

  这很有可能是中了一种名为“微信炸弹”的攻击。所谓“微信炸弹”,就是在微信群聊中发送一些字符代码、大量动图或者表情等占用手机运行空间大的信息,导致所有接收消息的用户的手机不堪重负。

  发动这样的攻击并不需要多高门槛,记者发现在一些电商平台上只要花几十元,就能获得一枚“炸弹”,对某个群进行定向攻击。

  在某电商平台,输入“微信炸弹”关键词,结果显示有一批商家。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个卖家,询问能否“炸群”。对方表示可以,并给出两种方案:一种是把他拉进要炸的微信群;另一种是提供炸群的文件,由买家自己炸群。

  两种方案对应的报价也不一样。由卖家“炸群”的价格是68元,如果选择这种方案,只要他不停止,就可以一直“炸”。购买“炸群”文件则需要98元,因为可以无限制使用,对任意一个群进行“轰炸”。

  记者选择了第一种套餐,把卖家拉入了一个群,并在卖家提供的QQ上确认可以开始“轰炸”。一秒钟后,几乎没有任何征兆,微信已经卡死,不管怎么点微信上的界面,都没有任何反应。大概过了一分钟,手机开始明显发烫,其他程序运行速度也明显变慢。同时,电脑上的网页版微信也显示运行错误并强制退出。

  记者尝试按下“Home”键跳出微信界面,重新进入,发现还是没法使用,重启手机也无济于事。不过,受到攻击后,仅微信无法正常使用,其他App仍能使用,只不过速度明显变慢。

  在网上,针对“微信炸弹”有一些破解方法,它们会有用吗?

  记者先断开了网络连接,中断了“轰炸”,然后卸载微信重新下载。但重新登录微信后,被轰炸的群还是立刻有消息跳出来并且继续卡死。

  在多次尝试还是无法破解之后,记者联系了卖家让对方停止“炸群”。不过,当卖家停止“炸群”后,还是无法在微信界面内进行任何操作。卖家表示,需要等待15-20分钟,微信才能恢复正常。

  大约15分钟后,记者发现微信界面已经可以操作,但仍然无法进入被“轰炸”的微信群,一旦点击进入,手机又瞬间卡死,只有结束微信运行再次进入,删除被“轰炸”那个群的聊天记录才能慢慢恢复。

  经过一番折腾后,记者的手机终于能够正常运行。据卖家透露,现在每天都有人来向他购买“微信炸弹”,有些是当做恶作剧,有些是为了“报复”,到现在为止还没发生特别恶劣的情况。

  在杭州从事律师工作的张先生认为,设置“微信炸弹”会导致其他用户微信的瘫痪,这是侵犯用户使用权的行为。若是微信群里正在商讨重要事宜,而造成财产的损失或者重要信息的延误,“微信炸弹”的投放者甚至卖家,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