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杭州近半网咖亏损 周杰伦豪掷2000万开网咖能挣钱吗?

发布时间: 2017-07-14 14:26:4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程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最近,周杰伦豪掷2000万元,在深圳开了一家堪称“地表最强”的网咖。除了豪华电脑配置,网咖里的水吧配制都堪比咖啡厅,不只提供手摇饮料,也有精致蛋糕和现冲咖啡,还有酒精类饮品。

  不过,对于杭州的网咖业主们来说,周董的大手笔他们学不来,因为在手机游戏的冲击下,他们现在的日子并不好过。

  杭州近半网咖亏损

  “《王者荣耀》火了,网吧死了。”杭州娱乐社交平台火星工厂的主理人李俊说:“2015年下半年,火星工厂刚刚开张的时候,网吧区天天晚上爆满,而如今网吧区的日常营收下滑了将近一半。”

  在体育场路上开了8年的“太平洋网咖”,过完7月份就要关门了。“太平洋网咖”的老板朱建刚说,周杰伦投资网咖赚不赚钱他不知道,反正他的网咖现在赚不到钱。

  朱建刚回忆,生意最红火的2010年,店里有230台电脑,上网费是5-6元/小时,每天的营业额有8000多元,还不包括饮料收入。而现在,上网费没变,电脑只剩下107台,每天的营业额不到1500元,而每天的运营成本至少2000元。

  杭州市网吧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文红表示,杭州市目前的注册网吧有1700多家,拥有的电脑终端19万台,过去几年还能保持一定的增长,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杭州网吧业出现断崖式的衰退。根据杭州市网协的调研报告来看,前些年杭州网吧的生存状况是三分之一盈利,三分之一保本,三分之一亏本。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近乎一半是亏损的,且经营周期越来越短,即使转让也大多是在赔本赚吆喝。

  让网咖日子难过的“罪魁祸首”,是手游(手机游戏)。严文红说,她所在的杭州网吧业主QQ群里,最近不少业主怨声载道,说网吧日子过不下去了。以端游(电脑游戏)《英雄联盟》和手游《王者荣耀》的对比数据:去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平均单场的中国区观战人数达到1亿,今年一个同级别的全球性《英雄联盟》赛事,观展人数锐减到了2000多万。而《王者荣耀》仅仅一场中国区的KPL总决赛,观展人数就超过了1.6亿。

  网咖也想开辟手游区

  “一种模式的兴起,必然会取代老模式。”朱建刚觉得,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端游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前玩家会呼朋唤友去网吧打游戏,现在只要在微信群里约一下,人手一台手机就能玩。此外,和影院生意需要好电影支撑一样,网咖生意要想红火,需要好游戏的开发,除了《英雄联盟》,现在几乎没有什么普及率很高的端游。这也说明,连游戏开发公司也不看好端游。

  网鱼网咖杭州绿地中央广场店老板章奕宸表示,他最近在考虑挤出一块空间做手游,只需要配制个性化的桌椅,提供稳定的Wi-Fi和充电即可,类似于星巴克的场景。

  严文红认为,各种体验式服务的多元化发展也是未来网吧行业的一种新形态。以火星工厂为例,虽然网吧区满座的场景再难一见,但是这个娱乐综合体并没有因此缺氧死掉,狼人杀取而代之成为“爆款”。除此之外,还有桌游、台球、KTV、德州、X-box等多种娱乐方式可供客人选择。即使像全游电竞这样的专业电竞馆,除了有传统的端游区,还设有手游区、VR/AR体验区、主机游戏体验区和桌游区等多个区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