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提前一年下单囤货 义乌圣诞用品进入外贸出口旺季

发布时间: 2017-07-12 14:12: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圣诞用品作为季节性较强的产品,客户往往会提前下单、囤货,部分大客户甚至会提前一年订货。当前离圣诞节仍有近半年时间,圣诞用品已经进入出货高峰期,出口行情正热。

  大客户抢着提前囤货

  平时,广东小天使圣诞工艺厂负责人龙希进基本在义乌福田二区的圣诞用品专业街。在那里他开设了一家圣诞用品专卖店,店中有近160平方米的展示厅,用于向客户展示工厂出产的各类圣诞用品。不过昨天上午,他早早地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三楼的店铺中,因为负责管理店铺的工作人员要忙着发货给客户。

  这批被龙希进店中工作人员安排发走的圣诞用品目的地是遥远的南美洲。此后数月,这批货将漂洋过海到达巴西、秘鲁、智利、哥伦比亚等国的客户手中。每年四五月,这些客户就开始下单。“有的大客户,去年圣诞节还没到就开始预定今年圣诞节的货品了。”龙希进说,且这样的客户通常起订量较大,一个客户一次下单可多达近20个货柜。

  7月份,正值圣诞用品外贸订单的出货高峰期。记者从义乌市场上多名圣诞用品商口中了解到,当前,拉美国家是义乌圣诞用品主要的出口市场。义乌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起,拉美地区成为义乌圣诞用品的第一大市场,且增速较快。

  据一名圣诞用品商表示,不少拉美国家工业制成品自给率不足,且通货膨胀等因素造成部分行业萎缩,义乌市圣诞用品以质优价廉的优势得到当地市场的青睐。“拉美国家节日多,他们热衷于过节,因而节日用品销量增速较快。”龙希进说,此外,欧美、中东国家也是不小的市场。

  个性化定制受客户青睐

  眼下,正是圣诞用品的产销旺季,也是圣诞用品商研发产品的关键期。这个时候,圣诞用品商会根据今年圣诞用品的订单情况总结出客户的喜好,并设计出下一年的新品雏形供客户挑选,中意者较多的方案将用于明年圣诞用品的生产。

  为了这些最新方案,圣诞用品商也是绞尽脑汁。比如关注各大时装周,了解下一年的流行服饰款式、颜色、材质等;关注全球范围内知名的礼品制造商,从他们发布的信息中寻找商机。

  “了解流行趋势还不够,因为每个国家所处经纬度、历史文化背景、宗教信仰等不尽相同,所以要根据各自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推出产品。”龙希进介绍,南美的客户偏好鲜艳、喜庆、亮眼的圣诞用品;欧美客户喜欢乡村风、风格温馨的圣诞用品;中东的客户则偏爱富丽堂皇的颜色,所以在产品的生产上,也会多多利用华丽的颜色;东欧的客户更强调自身民族特色,比如蓝白系列的布艺圣诞老人就很受俄罗斯客户的欢迎。有俄罗斯客户看到就会直接说“这就是我们国家的圣诞老人”。得到客户认可后,订单也就收入囊中了。

  开发微信公众号服务客户

  “内贸、外贸”,“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这是绝大部分圣诞用品商的经营模式,他们也会充分利用时下流行的社交工具,比如微信。以往,国外的客户鉴于语言障碍等因素,较少使用我国国内的社交工具,但现在,经常能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看到外商拿着手机,告诉店主“扫一扫我的微信”或者“加个微信好友”。

  “虽然他们可能看不懂我们所发的朋友圈,但是产品图片也是一种交流形式。”龙希进说,三年前,他开通了“广东小天使圣诞”公众号,就是为了方便内外贸客户交流、了解行业信息,提前获悉新品,直接下单采购等。之前,德国一家电视台驻北京的记者关注了他的公众号,之后对他进行了拍摄采访。在德国播出后,他的产品引起了一些德国采购商的关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