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影院备战暑期档 往年排片最多的动画片淡出暑期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7-12 10:05:3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周艺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可着实火了一把,但不少观众也反映最初对电影的期待是高于电视剧的。杭州的王女士听闻电影版将在8月初上映的消息后,迫不及待查询几家电影院的放映资讯,准备到时候去观看。

  从杭州电影院的排片情况看下来,七八月的暑期档已然是国产片的天下,除了已经上映的动画片《神偷奶爸3》,和即将上映的《深夜食堂2》再难寻觅国外电影的踪迹。《神偷奶爸3》近期每天排片率在60%左右,票房表现也十分不错,并在首日拿下1.42亿元的好成绩。

  今年是电影小年,暑期档难觅大制作电影,曾经动画片满屏的现象再难看到,杭州多家影院已为暑期档备战做足了准备,各种优惠活动、电影衍生品层出不穷。

  《神偷奶爸3》上映5天票房已达5亿元

  暑期档动画片远少于去年

  除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曾经红遍网络,作者今何在所写的小说《悟空传》,也在今夏被搬上银幕,将于7月13日公映。《悟空传》虽然只有短短10万字,却已经出版7次,加印147次,并多次获奖。

  还有最近以都市小巷里深夜才营业的食堂为舞台,从老板料理的每道食物中拉出一段段关于市井温情的人生故事的中国版《深夜食堂》,引起了十足的话题性。而在7月18日,由小林薰主演的日版《深夜食堂2》电影将会上映。

  加上已经上映的《神偷奶爸3》,上映首日就有1.42亿元票房的好成绩,并且排片情况为60%左右,截至昨日下午已累计票房5.4亿元。杭州新远国际影城值班方经理称,像小黄人系列主题杯、主题爆米花桶很受女生和小孩子喜欢,购买的人在周末很多。

  以及即将上映的《建军大业》《战狼2》《绣春刀2》等,总体来看还是缺乏大制作的影片。对此,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富海芳说:“今年是电影小年,不管是电影质量、数量和票房都不及前几年,投放量与产出比较低。”

  前几年暑期档,因为孩子们放暑假,电影院都会上映各种动画片,而今年似乎看不到动画片的预告。富海芳表示,按照惯例暑期档动画片的占比较平时大,像白天动画片的排片很高,但今年难以看到动画片的身影,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今年是电影小年,而且动画片片源也少。

  暑期档是电影市场黄金期

  多家影院推优惠促消费

  暑期档和贺岁档是国内电影市场两大黄金档期,也是各大片商和院线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富海芳表示,暑期档的票房收益好的时候能占全年1/4,主要是因为这个时候学生都放假而观众面广,加以时间跨度长。

  针对影院周边人群,影院的排片也会有所不同。像社区边上,可能适合孩子看的影片排片比较高,而商场、综合体里的影院商业片占比高。富海芳分析道:“主要是就近原则,像假期里多数是爷爷奶奶带孩子,这时候社区附近的影院交通方便,票价便宜,那么孩子看的影片受众面就广。而商场里的电影院,由于物业费高,而票价高,交通对于老人孩子不便,主打人群则是有一定消费能力的青年人。主要还是考虑综合因素,只是相对而言,个别影院也会有自己的计划安排。”

  杭州多家影院备战暑期档使出浑身解数,优惠活动、影片周边衍生品等。像会员卡充值活动有新华影都、杭州新远国际影城、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和杭州比高电影城(大河店)。而其中新华影都工作人员王宇斌透露,有学生打折套餐。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业务部林经理表示,学生证购买任何电影只需要30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