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美国人来踢馆了!义乌开展首次中外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11 16:5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7月11日)上午,在义乌北苑街道轩德武术馆内,来自美国的11岁华裔男孩Noah Elder在中国武术教练的指导下练习。Noah Elder是美国新泽西武术队的一员,他将和其他9名队友在轩德武术馆接受两天的培训,随后前往台州参加2017年中国国际武术节。

  美国新泽西武术队主教练吴奇石来自诸暨,是美国一所大学的教授。他自幼习武,到美国工作后为弘扬中国武术,每逢周末义务开展武术培训活动。“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和武术非常感兴趣,来学习武术的除了华裔小孩,也有不少土生土长的美国孩子。”吴奇石说,这是他第五次带队来中国参赛,但这次是首次来到义乌。

  年纪最小的华裔儿童仅7岁,叫Edwin,出生于美国,但痴迷于中国武术,“我觉得功夫熊猫很可爱,很帅,很想学武术。”Edwin告诉记者。

  义乌是著名的“武术之乡”,武术形式众多,黑虎拳、五虎拳、梅花螳螂拳、盘龙刀、叠罗汉等不胜枚举。据义乌市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义乌首次开展中美民间武术交流,对进一步弘扬武术文化、丰富义乌武术内涵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