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宁波VR超感体验馆:卡 很卡 非常卡 一直在调试

发布时间: 2017-07-11 10:22:05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直在调试的“穿越时空”

  暑假开始一个多星期了,在这个假期,怎样才能让孩子玩得开心又学到知识,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

  7月3日,全省首家大型VR主题教育体验馆——宁波VR超感体验馆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开馆。

  体验馆负责人曾说:“馆内的VR教室和AR教室体验区,针对在校中小学生的学习课程需要,让孩子们在三维环境下了解最真实的人体结构和健康问题,另一方面,娱乐体验也是围绕科学知识和科学探索展开,比如飞越八大行星、飞夺泸定桥等,是结合了课本上的内容来设计的,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综合性科学教育基地。”

  开业第三天,我们来到VR超感体验馆体验了一把。

  中午休馆1小时 门口没标识

  从宁波市政府出发,汽车开到宁海智能汽车小镇需要一个半小时。当天11:50,我们到达体验馆时,大门紧闭。

  休馆了?找了找,并没有发现任何闭馆休息提示。

  我们绕着建筑楼找了一圈,好不容易,才从厕所附近的小门进入这个神秘的VR体验馆。

  一进前厅,就看到保安睡在门边的一张沙发上,旁边有一台自动贩卖机,卖饮料,一瓶矿泉水2元左右。买水时碰上工作人员,他们说,每天中午12点场馆会休息一小时,如果有客人来,也可以不休息。

  工作人员说,从开业到7月15日是试营业,限时优惠票价150元一位,7月15日正式营业,票价300元一位。体验馆分VR教育、VR娱乐、VR旅游和VR影院四大主题馆。

  售票处对面就是VR影院,单独收费,试营业期间60元2小时。

  入口处有指纹密码存放箱,可以存放随身物品,VR体验需要戴上VR眼镜,如果近视,建议戴上隐形眼镜,如果戴框架眼镜,体验感会下降很多。

  游戏区域:时常有卡顿 一直重启调试

  第一个区域是VR教育馆。里面有两个射击类游戏,一边的AR教室区域,当天并未开放,工作人员解释,还在调试中。

  进门第一个射击游戏是与恐龙同行,主要是用VR看恐龙世界,在画面中,我起先是奔跑在草地上的,但这些草并没有被风吹拂的飘逸感,而是有点像看枪版电影,充满锯齿感和模糊度,迎面而来的恐龙也是硬生生透过你的身体,没有逼真感,也没有刺激感,总体来说,画面粗糙、不精美。

  第二个区域是穿越时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要面朝前,不要转头,保持十几秒,说这个游戏精确度很高,所以对一开始画面确认位置很重要。但我正面朝前站了十几秒,第一次并没成功——游戏的开始界面一直在身后,调试了2次后,才把游戏开始界面显示在正前方。

  游戏是类似跑酷夺金币的游戏,随着抬头低头控制摇杆,迅速向前夺金币得分。第一次进去时,金币隧道卡在了隧道右边墙壁,无论怎么操控也无法动弹,工作人员说,早上很多人来体验过,可能机器需要重新调试,然后他重启了游戏,但继续卡顿,直到我离开,工作人员一直在重启调试。

  第三个区域叫我是飞行员。一台机器模拟宇宙飞船驾驶,坐进去以后,可以360度旋转,不过实测时,我遇到一个尴尬:在身体整体倒置时,手边的控制器并没有随之倒置,导致我的手根本够不到控制器,只能倒悬在半空,最后是让工作人员帮忙才恢复“平衡”。

  另一台是热门游戏VR体验机,被称为鸟笼,进去后,可以选择滑雪、水果忍者、恐龙岛等游戏,比较好玩,但这台机器顾客只能选一个游戏玩,而且限时5分钟。

  第四个区域是飞越八大行星。我坐进太空舱,里面非常闷热,体验过程中,画面感还可以,从一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时,会出现卡顿,但有一定的教学意义。

  第五个区域是飞夺泸定桥。进门后需要面壁站立十几秒,在确定主屏界面后,进入画面。其实就是模拟飞夺泸定桥画面的射击游戏,其中有一关射击的场景是在一堆沙包后面,用机枪扫射敌人,但奇怪的是,我俯下身或者单脚下跪都无法使用机枪,只有在半蹲并准确站位才能使用,而且射击时间较长,较费力。

  第六个区域是模拟驾驶未来汽车。强烈推荐近视的朋友佩戴隐形眼镜前往,有些VR眼镜可以内置眼镜夹片,但有些VR眼镜无法内置,如果戴着眼镜再戴VR眼镜,由于天气热,会使眼镜蒙上雾气,并挤压眼睛,我体验了未来汽车,5分钟下来,有点头晕。边上有一个客人下来后,也有这样的感觉,工作人员说,这个模拟驾驶是让小学生对汽车驾驶有初步认识。

  太空动物园:可以体验过山车的感觉 画面很逼真

  太空动物园,是整个体验馆最推荐的地方,如果你怕坐真实的过山车,又很想感受下过山车的感觉,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没有戴上VR眼镜时看,过山车的轨道就像普通儿童公园里小火车的轨道,戴上VR眼镜后,进入太空动物园的场景非常逼真精美,画面从空中往下、往左、往右移动,穿越在动物世界里,美轮美奂,画面没有锯齿感,也不会有真正坐过山车时,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当然也稍稍缺少了刺激感。听工作人员说,这里还会有喷水效果,不过我这次体验没有感受到。

  名词解释

  AR和VR

  AR是增强现实,VR则是虚拟现实,VR与AR技术最大的不同是,VR技术通过佩戴硬件使体验者完全沉浸在虚拟构造的世界中,因而多配合一些智能硬件来实现,而AR则是将一些虚拟的元素添加到现实环境中,以增强虚拟元素的真实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