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狠抓有效供给 我省前五月固定资产投资逾万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7-10 10:53: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金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zjrb2017071000001v01b039.jpg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实现经济稳中有进,要抓住扩大有效投资的“牛鼻子”。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046亿元,同比增长9.3%,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数据背后传递出强劲的信号:全省投资运行基本平稳,投资结构和质量不断优化,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提供强大动力。

  在稳增长的同时,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服务业等一大批符合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投资增长较快。对照投资结构来看,1月至5月全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同比增长21.8%、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8.8%、生态环保投资同比增长15.7%。

  作为有效投资的主力军,民间投资是上半年的一抹亮色。1月至5月全省民间投资6317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同比提高8.6个百分点,占投资总额57.2%,比重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拉动投资增长7.1个百分点。民间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一定程度源于各地对PPP项目的加大推动。全国首例民资“绝对控股”的杭绍台铁路正在加速建设,全省首个医疗类PPP项目已经在金华开工,杭州地铁5号线PPP项目特许协议签约在不久前完成……PPP项目实现了对民间投资的引流,掀起了民间资本的投资热情。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今年1月,我省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集结号以来,开工项目推进呈现破竹之势。上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34亿元,同比增长10.2%,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达62.65%。其中,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共有311个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0.78%。如临金高速公路建德至金华段工程、吉利集团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等一大批项目类型好、投资规模大、区域经济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开工建设,为我省稳增长、扩投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重在落地见效,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攻坚。为此,全省聚焦扩大有效投资,稳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在4月底前率先实现了企业项目备案“零上门”在线办理,并有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事项梳理。同时,建立健全实施重大项目工作机制,提出重大项目谋划盯引清单、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411”重大项目实施计划、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等四张项目清单,来推动抓谋划盯引、前期攻坚和建设实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