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浙江动员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金融机构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17-06-30 11:2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石潇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等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湖州市、衢州市被列为试点城市。

  6月29日下午,浙江省召开全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的精神。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会上表示,大胆探索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张克秋:浙江示范引领效应将更突出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安吉天荒坪镇余村考察,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两山理论”的成功实践,让浙江以巨大的绿色生态优势,在经济转型的浪潮中博浪击水。

  2016年,同样是在浙江,G20杭州峰会首次将绿色金融纳入G20议程,并形成了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为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作为全国绿色经济的先行区,浙江绿色环保产业潜力巨大,绿色金融需求极为广阔。2016年,浙江率先向国务院申报了绿色金融创新实验区建设方案,开启了大胆探索改革创新之门,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过程中形成可复制的“浙江经验”。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张克秋表示,浙江等5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有助于加快绿色金融体制机制创新。“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期,浙江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对全国的示范引领效应将会越来越突出。”张克秋表示。

  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浙江能成为绿色金融领域领跑者

  在推动银行、证券、私募基金等机构与各级政府积极合作上,浙江积极打造引领转型升级的绿色基金模式,以多种模式设立绿色发展专项基金。

  2017年4月,浙商银行、国开行、农发行与财政部门共同设立特色小镇基金。该基金注册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专门投向浙江省级及以上特色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项目,基金规模首期100亿元。

  在衢州,成功开办的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标志着衢州环境权益抵押融资实现新突破;采用母子基金的运行架构组建衢州市绿色产业引导基金落地,首期规模10亿元。

  在湖州,绿色金融为经济发展装上了新引擎,通过对接世界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拟设立两个规模分别为100亿元的“绿色发展产业基金”,专项用于支持符合湖州市绿色产业目录的重点项目。

  作为人民银行绿金委的专家组成员,兴业银行参与了湖州、衢州市绿色金融的规划和方案设计。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在会上表示,浙江战略先行、上下齐心,是兴业银行实现全行“两个一万”绿色金融发展目标的重要基石。

  “我们将支持浙江省在绿色领域的各项战略,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共同推进绿色金融体系的建设,真正使浙江成为‘绿色金融领域的领跑者’,再次续写浙江绿色金融新篇章。”薛鹤峰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