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市义亭镇“拆改结合” 助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23 10:37: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都拆了好,我们大力支持。”日前,记者在义亭镇杭畴村、陈店(上低田)、前屋村采访时,村民纷纷对拆除两万多平方米低矮房、建设生态廊道上的新家园叫好。

  过去,在这三个村,两万多平方米的各种“违建”及一些低矮破旧的构筑物一直占用着上百亩土地,产出率低下,且大部分出租给小摊小贩、小工厂小作坊,环境污染、安全隐患问题不断,村庄形象受到极大影响。在前屋村附近,建于上世纪的砖瓦厂占用着80亩左右土地,时过境迁,昔日的辉煌已不在;杭畴村附近的“葡萄山”与义乌江近在咫尺,原本有多家小加工厂扎根这里,环境脏乱差,安全生产隐患较多;位于佛低线末端的上低田,路边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简易店面与“一路之隔”的金华辖区下低田现代建筑形成强烈反差。对于这些区块的改造提升,义亭镇一直都在努力,然而由于年代久远、矛盾重重、权责复杂等,工作一直处在“小牛拉大车拉不动”、“剃头担子一头热”的尴尬局面。

  “推进土地制度改革,开展‘三改一拆’,重整美丽义亭。”今年以来,随着“集地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一系列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的深入实施,加之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启动,义亭镇党委政府顺势而为,以改革促拆违、以拆违提升镇村品质。全镇上下开展“新形势、新机遇、新局面、新作为”教育整顿行动,镇领导、工作员,辖区行政执法、国土所等执法队员进村入户展开连户连心行动,将杭畴、陈店(上低田)、前屋等村的三大历史遗留难题作为“推进土地制度改革落地、助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集中攻坚,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时间化、时间责任化攻坚举措。在随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工作人员进村蹲点,责任承包,不完成任务不收兵、不离村。

  目前,前屋村砖瓦厂已立项开展“集地券”改造,拟垦造耕地近80亩;位于杭畴、何店两个村附近一小山坡上1.5万平方米的构筑物已全部拆除,下步也将通过“集地券”垦造耕地30亩左右;佛低线与金华交界处上低田的破旧出租店面房也已拆除,下步将按照“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方式建设崭新的综合市场和住房困难户安置房。

  “义亭镇将继续用足用活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的相关政策,强化‘一盘棋’理念,强势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文明创建,全力攻坚梳理出的一批热点、难点、节点问题,迈开步子加紧干,把义亭建设成为浙中生态廊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义亭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