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浙江前五月规上工业同比增长7.6% 利润延续增长势头

发布时间: 2017-06-22 10:28: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陈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21日从省经信委获悉,1月至5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002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分别高于去年同期、去年全年1.1和1.4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44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为去年4月份以来最高增速。

  今年以来,我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狠抓落实降成本各项政策,全面振兴实体经济,不断夯实实体经济这一发展根基。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明显稳走向好,工业企业利润更是延续了过去一年来的高增长势头。

  全省工业利润增长结构有所优化。1月至4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1333亿元,同比增长18.0%,比去年同期、全年分别高0.6和1.8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作用明显。1月至4月,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总额分别增长20.1%、28.7%和27.6%,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高2.1、10.7和9.6个百分点。

  尤为可喜的是,传统制造业对利润增长贡献率明显提高。今年以来,我省大力实施“10+1”传统产业改造,助推企业利润较快增长。1月至4月,全省10个传统制造业利润总额合计442亿元,同比增长24.8%,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8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43.2%,同比大幅提高29.2个百分点。10个传统制造业中,化工、化纤、造纸和有色金属加工等行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8.0%、64.2%、86.6%和1.2倍,增速均明显快于规模以上工业。

  利润增长快也增强了企业家的投资信心。当前,工业民间投资成为我省工业投资增长的主引擎。1月至5月,全省工业民间投资2569亿元,同比增长8.7%,高于工业投资增速2.5个百分点,对工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106.2%。其中,信息经济、时尚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我省力推的八大万亿产业成为投资热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