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全国首例刷单炒信案宣判 90后建刷单平台被判5年9个月

发布时间: 2017-06-21 11:20:0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通讯员 余法 实习记者 骆静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网购已经日益成为普通人生活的一部分,在网上购物时,消费者往往会根据淘宝店铺的信誉和销量来选择是否购买。但是有些不法商家为了自身的利益,想要通过非法手段提高店铺的信誉和销量。于是刷单这条灰色的产业链开始慢慢出现。

  昨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非法经营案。被告人李某就是因为违法刷单,被判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连同原判有期徒刑九个月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处罚金人民币九十二万元。

  李某是位90后。2013年2月,他创建了一个叫“零距网商联盟”的网站,利用YY语音聊天工具建立刷单炒信平台,吸纳淘宝卖家注册账户成为会员,并收取300到500元不等的会员费和40元的平台管理维护费。李某还制定了刷单炒信规则与流程,组织及协助会员通过平台发布或接受刷单炒信任务。

  李某有四个赚钱的渠道,其中包括,每名会员需要缴纳的540元会员费和培训费;以每个点5元的价格出售任务点;帮助别人炒信;通过代售空包的差价获取利益。

  截至2014年6月,李某共收取平台管理维护费、体验费及任务点销售收入至少30万元,收取保证金共计50余万元。

  2014年初,阿里巴巴盯上了“零距网商联盟”网站。同年5月,阿里向杭州市经侦支队报案。2016年6月,李某被公诉机关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起诉至余杭区法院。

  法院认为,李某违反国家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明知是虚假的信息仍通过网络有偿提供发布信息等服务,扰乱市场秩序,且属情节特别严重,故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处罚金人民币九十二万元。

  另据悉,该起案件也是全国首例个人通过创建平台、组织会员刷单炒信并从中牟利而获罪的案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