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门庭冷落 融资滞缓 迷你KTV这么快进入下半场了吗?

发布时间: 2017-06-20 10:24:28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实习记者 陈思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迷你KTV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火烧,迅速占领了各大商场、电影院、游戏厅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大半年过去了,迷你KTV的人气不是那么火爆,融资不是那么活跃,而投资人对其的判断也比较谨慎。迷你KTV会朝何处去?

  在杭州商业综合体里布置的迷你KTV设施,占主流的是两家品牌,一家是咪哒MINI K,另一家是友唱,这两家也是在今年上半年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品牌。前者由唱吧投资数千万人民币,后者也获得了投资方友宝在线6000万人民币的增资。

  记者去了西溪印象城三层的热气球专营店,这家店主营娃娃机和迷你KTV。当时正是周末下午五点半左右,来玩娃娃机的顾客络绎不绝,走进迷你KTV唱歌的却不多。“这个迷你KTV平时人不多的,就可能晚上吃饭的时候会有一些年轻人来唱一下。”这家热气球专营店负责人姚店长说。

  在尚城利星4楼影院门口同样放着三台“友唱KTV”亭,记者体验了一下,从音质来说完全不输正常KTV,并且歌库较全,从李荣浩的《嗯》到费玉清的《一剪梅》,都可以选唱。15块钱3首歌,如果参与活动40块钱可以唱一个小时,唱完之后系统会把你唱的每一首歌发到关联的个人微信号,你可以直接发到朋友圈和大家共享你的K歌。不过记者发现在周六下午的时间段,来这家迷你KTV唱歌的人也不多。而同样时间段来说,59块钱可以在传统KTV里唱三个小时,所以迷你KTV的价格并不占优。

  经过调查发现,杭城各大商业综合体里的迷你KTV和娃娃机相比总是少了一点人气,走的同样都是线下流量的入口,但娃娃机给人带来刺激感的用户体验以及老少皆宜的特性使之更占体验优势。但迷你KTV所面向的人群相对要窄得多。

  浦昌基金合伙人陈啸崧也认真观察过迷你KTV这个新鲜事物,他说从他个人观察来看,迷你KTV大部分时间都是空置的,一开始的确得到了大众的关注,博取了一定的新鲜感。但是作为投资人,他始终对迷你KTV的投入产出比不那么看好,“传统实体KTV本身带有社交属性的刚需,周末你会发现KTV包房还是爆满的,就类似你会带朋友去KTV唱歌,但是你会带四五个朋友去迷你KTV唱歌么?”当然这种在商场吃饭等位时是一种新的消磨时间的方式,从这个角度去看也是可以成立。但是他认为铺点导致的成本升高,与线下导流所能产生的收益不一定能成正比。“如果迷你KTV能够形成一条独立产业链,并且能够持续给大众带来刺激,或许路才走得通。”

  来桐资本总经理叶子倩倒认为,迷你KTV的优势是成本不高,一方面商场会给一些租金减免的政策,另一方面设备的维护保养肯定比传统KTV成本要低得多。所以她认为,对于迷你KTV来说,下半场更关键,是走导流还是走广告路线,甚至做服务升级,现阶段的人流更多是“一次获取”,如何“留住用户”会是下半场的关键所在,而这对于运营者本身是一种更高的要求。

  横向比较一下迷你KTV和娃娃机的路径可以发现,娃娃机取得如今的热度,差不多经历了10年的时间沉淀用户,通过“时间”的工具完成线下导流。这么看来,迷你KTV上市的时间还太短暂,现阶段除了商场人流,大部分人对于迷你KTV尚不知情,因此迷你KTV的用户数量尚未挖掘出来。所以,究竟是迷你KTV比较慢热,需要时间培育,还是业态本身存在硬伤,可能仍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做出判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