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省内首个电竞数娱小镇落地 是电子竞技而非网络游戏

发布时间: 2017-06-19 10:19:2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石砚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省内第一个电竞数娱小镇(以下简称电竞小镇)昨天在石桥诞生。

  电竞是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的简称,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指的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

  听起来很像让家长们头疼、让孩子们疯狂的行业,石桥为什么要专为它建一个特色小镇?

  石桥街道副主任王建新说,这个观念要改一改了,其实电竞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从这个层面来说并不是“玩物丧志”。

  电竞市场发展前景不容小觑,2015年国内电竞赛事运营市场规模约2亿元,2016年同比增长500%,达到12亿元。

  电竞运动在国家层面也获得认可。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先后发文支持电竞产业。2017年4月24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正式宣布将电子竞技列为比赛项目,首次比赛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举行。

  电竞小镇目前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未来要建成中国电子竞技综合生态的集聚区、中国电子顶级竞技赛事的主办地、中国电子竞技文化发展的引领者,以及电子竞技玩家向往之城,集聚大量电竞核心产业链企业及机构,引进和培育知名电竞俱乐部,组织举办各类电竞赛事,计划实现电竞产业发展综合收入超200亿元。

  目前,作为电竞小镇核心区,位于石祥东路上的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将投入运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