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阿斯塔纳世博会浙江日周五开幕 浙江在线记者带你逛

发布时间: 2017-06-19 10:19: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黄云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是首次在中亚举办的世博会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6月10日至9月10日,距离浙江7000公里外的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一场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的专项世博会正在举办。

  记者从浙江省贸促会了解到,这是首次在中亚举办的世博会,115个国家和22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世博会将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倡导最有效、最适宜、最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探寻未来能源发展合作大计。

  与此同时,本届世博会“浙江日”也将在6月23日隆重开幕,届时,浙江在线特派记者将在世博会现场发回报道。

此次世博会,中国馆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

  探秘中国馆 五大展区展示“未来能源,绿色丝路”

  “世博会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注册类(也称综合性)世博会,一种是认可类(也称专业性)世博会。”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告诉记者,本届阿斯塔纳世博会就是认可类世博会,简称“专项世博会”。

  吴桂英介绍,此次世博会中国馆占地1000平方米,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依次分为序厅、能源走廊、智慧能源的一天、未来能源梦剧场、全球使命与伙伴等五大展区。

  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线,全面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和新成果,展现我国与世界各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哈萨克斯坦在能源及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

  其中高铁模拟驾驶舱、“人造太阳”核聚变、未来能源梦剧场等是中国馆的展示亮点。“观众从头到尾走一遍大约需要35至45分钟。”吴桂英说。

  85家浙企参展 浙江技术闪耀世界

  一直以来,浙江与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密切。数据显示,2016年,中哈双方贸易额为131亿美元,浙江与哈萨克斯坦双方贸易额为5亿美元。

  此次世博会自然也少不了浙江元素的出席。记者从省贸促会方面了解到,出席本次世博会的浙江企业将达到85家,在各省区上报的参加活动的企业数中排在前列。包括浙江能源集团、林东新能源、正泰新能源、运达风电等在内的一大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我省能源企业悉数参加,同时还包括省内多家环保、化工、商贸、旅游、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先企业。

  “我省是能源消费大省,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能源技术创新、能源国际合作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率先实施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战略。”省能源局局长吴胜丰介绍。

  以浙能集团为例,作为中国首个提出并实现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发的发电集团,浙能此次将这项技术带到了阿斯塔纳世博会上。“通过超低排放技术可以实现燃煤电厂烟气主要污染物指标优于天然气轮机排放指标。”浙能集团国际业务部方面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有5.9亿千瓦燃煤机组采用这项技术,大大提升了中国燃煤电厂的清洁化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