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入选省“高职名校”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4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谢拙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谢拙政)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高职重点暨优质建设校名单的通知》。确定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高职院校为全省高职优质暨重点校,义乌工商学院是全省唯一一所非示范校、骨干校入选的高职院校。
 

  据悉,2016年9月,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在全省高职院校启动优质暨重点校建设计划,建设周期为2016—2020年。重点选择若干所办学基础扎实、优势特色鲜明、改革意愿强烈且有明显成效的院校进行重点建设,打造具有较大国内外影响力的高职教育“名校”,引领和促进全省高职院校提升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近几年,义乌工商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紧抓办学特色提内涵、狠抓专业建设强实力,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和突破性成果。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创业率13%以上;学校跻身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获评全省“十二五”电子商务培训10强;义乌市创意园累计实现创意产值达3.4亿元,成为全国140余所知名高校的设计学子实践基地;留学生招生规模连续八年在省内同类高校名列首位,已培养了来自五大洲7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留学生。

  学校专业建设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的技术和人才需求,按照“做大做强电商产业类专业、做特做新创意设计类专业、做实做精工程制造类专业、做优做细现代服务类专业”的目标,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王牌”专业。继计算机信息管理、产品艺术设计、社会工作、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5个专业全部入选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后,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印刷媒体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和会计等5个专业也全部入选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实现了优势专业、特色专业申报立项两个“满堂红”。

  义乌正全力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工商学院也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接下来,学校将全力打造一支秉持教育理想、履行教育使命、勇立改革潮头、决胜优质高职的义乌工商铁军,围绕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双师双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等各项重点建设目标任务,以“铁”的标尺、“闯”的干劲、“跑”的速度确保学校提速发展、弯道超车,打造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义乌样本”。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