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人力社保局推行“四化”促改革落地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54: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参加义乌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骆女士是福田街道人,5月底因糖尿病伴神经并发症到医院就诊。专家诊断后,认为骆女士符合糖尿病慢性病种核准条件,便告知其可申报义乌市慢性病种门诊待遇,当场填写慢性病种核准表并由专家签字,然后送医院医保办汇总,再统一提交市医保处复核,复核通过后市医保处会将慢性病种诊历本快递至骆女士手中。

  根据慢性病种核准原流程,专家初审后需要办事群众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医保窗口复核;“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对办事群众而言,慢性病种就诊、核准都在医院完成,无需再到医保窗口,在家中即可收到慢性病种诊历本。

  “前期主要开展‘最多跑一次’事项取消、整合、归并,现阶段重点抓落实促成效,在如何‘接地气’上下足功夫。”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年初以来,人力社保局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自我加压,多措并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办理事项标准化。编印涵盖所有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业务办事指南,实施办事项目“名称、依据、材料、流程”的标准化。按照标准化要求,对网上涉及信息数据的215条办事事项信息进行更新。同时,通过开展岗位练兵、知识竞赛等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办理事项便民化。除了实现“五险一金”联办外,将转外就医登记备案和慢特病种核准两项业务延伸至医院办理,截至目前减少群众跑医保窗口10133人次。同时,通过优化流程、网上办理、主动服务等方式,实现15个办事事项的“零次跑”;通过数据共享、服务向下延伸等业务,尽量让群众在家门口办事;开展快递送达服务,截至目前寄送行政许可、医保等办件结果1233件。

  办理事项线上化。按全流程网上办理、缩减中间环节为基准,设计开发“人事人才工资综合管理系统”,其中人事、工资已完成系统搭建。启动社会保障市民卡人脸识别系统建设,目前方案已通过市经信委评审。启用社会保障市民卡手机APP,实现移动端预约挂号、接诊缴费、医保移动支付等应用;拓展“企服宝”网上申报系统业务经办功能;大力推广社保网上申报,截至目前新增开通415家,累计6513家。同时,强化审批类事项在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办理。截至5月底,实现审批类19个办事事项在浙江政务服务网的业务办理。

  办理事项服务化。开通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事项网上预约,截至目前已实现预约办理73人次。对职业中介、人才中介、劳务派遣、职业技能培训等6项行政许可实行容缺受理,通过上门现场勘查采集非核心材料,收取容缺材料,截至目前已实现现场勘查采集45次。社保、医保窗口安排人员中午轮岗值班,做到群众办事“零等待”,自3月底实施以来共办理业务4466件。实施企业人才工作联系制度,截至目前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工作实际问题435个,收集人才子女入学申报材料134份,减少企业外出办事次数700余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