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线上线下发力 产品设计提升 小鞋垫"踩出"大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6-01 10:1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从义乌指数办获悉,本周多个大类小商品价格指数走势平稳,呈上扬态势。休闲娱乐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99.94点,持续上行;护理及美容器具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1.18点,继续小幅回调;纸制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03点,走势趋稳;表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2.4点,小幅反弹;益智玩具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辅料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58点,微幅上调;鞋类用品及配件本周价格指数为101.33点,微幅上调。

  近年来,在鞋类配件类目中,新款鞋垫产品是市场的一大销售热点。“这种绣花鞋垫日产量达4万双,几乎每天都能卖完。”在国际商贸城四区升通鞋垫店里,经营户叶文英不停敲击键盘,一双双绣花鞋垫正通过义乌购、阿里巴巴等线上平台销往各地。

  线上生意得心应手

  电商,成为叶文英遇见的第一个“风口”。从实体店零售转战义乌购、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批发价为4.5元左右的手工刺绣鞋垫,迅速受到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消费群体的青睐。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12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位客人,采购了一万多元订单的鞋垫。让我坚定了自己的创业路,也感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商机。”叶文英说。

  从那以后,叶文英开始在电商海洋里遨游,她所经营的“升通鞋垫”品牌从最初只入驻阿里巴巴和义乌购两家电商平台,到现在与淘宝、唯品会等多家电商企业合作,不仅是线上的卖家,还成为线上诸多卖家的供货商。赶上了“互联网+”潮流,一边经营实体店铺,一边通过线上接单,叶文英的鞋垫生意也越做越火。

  好设计提升产品附加值

  “有了渠道基础还不够,产品也要做精,这样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叶文英说。

  如今的绣花鞋垫和以往有了很大改观。从生产效率上看,7-8台机器生产绣花鞋垫,最高日产量达5万双。除此之外,叶文英还在绣花垫的产品升级上下了不少功夫。

  去年,一位重庆的采购商到店内寻找可刺绣的绣花鞋垫。得知这一讯息后,叶文英马上开始按照采购商意见开始定做。“虽然定做成本高,但这个尝试很值得。”叶文英说,手工DIY是当下流行趋势,何不把鞋垫与DIY这一概念相结合,从而提升产品附加值。

  于是,叶文英投人大量资金,购买了可以打孔的自动化机器,鞋垫的花型图案可以由工厂设计师设计制作,而不是局限于传统的几个花型,从而可以满足私人订制需求。消费者可以按照鞋垫上的图案,一针针通过手工刺绣完成成品。这样的创意一举成为了市场的热销产品。

  除此之外,叶文英还开发了硅胶套、后跟帖等一系列鞋垫配套产品,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要求。“鞋垫虽小,用心就会经营出一番别样的天地。”叶文英笑着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