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涨姿势!158种产品购买前须认准产品认证(CCC认证)

发布时间: 2017-05-31 10:28:38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张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来自网络

  烧焦的电吹风、瘸腿的婴儿车、看着鲜亮实际重金属超标的玩具火车……5月26日上午,文三路马塍路口的小广场上,杭州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刚刚把这些产品布置完毕,就有市民陆续前来。原来,这是杭州检验检疫局和西溪街道联合举办的“2017年科技周进社区活动”,为的就是向广大市民宣传认证认可制度的相关知识。

  说起认证认可制度,最常见的就是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据杭州检验检疫局科认处认证监管科科长潘鹏介绍,目前,强制性产品目录涵盖20大类158种产品,其中最常见的包括儿童用品、机动车辆轮胎、装饰装修材料、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等。

  电吹风就属于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中的一种。而在现场展示的30多个产品中,就有一只已经烧焦近半的电吹风。潘鹏介绍,这款电吹风没有强制性产品认证,在缺少过热保护装置的情况下,电吹风于非正常试验时起火燃烧。

  “这些有问题的产品,一方面是企业主动送样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审定的时候发现,另一方面则是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潘鹏说,强制性产品虽然不意味着产品的使用性能足够优异,但它是产品进入市场的通行证,是安全的防火墙。

  除了宣传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相关知识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们科普有关有机认证的知识。据了解,每一个经过有机认证的产品,其最小销售包装上都会有一串有机码,通过这串有机码,消费者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查询该产品是否经过有机认证,以及获取有机认证的相关信息。

  如果在今后消费过程中,你发现需要CCC认证产品没有标注CCC认证标志,或者标注有机却没有有机认证的产品,都可拨打1236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