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 益智和户外玩具成明星产品

发布时间: 2017-05-27 14:43: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朱锦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家长正在给孩子挑选智能玩具。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玩具也迎来了促销旺季,记者走访了市区某儿童玩具城后了解到,益智玩具和户外玩具成为商家们在“六一”期间力推的明星产品。

  除了大型玩具城,现在网上购买儿童玩具成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宁波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网上购买儿童玩具,尤其是海淘,要谨防风险。

  益智玩具卖得挺火

  在位于和义大道的一家大型玩具城,记者看到,1000多平方米的场馆内,各种玩具琳琅满目。导购员王小姐告诉记者,现在虽然还是人偶、汽车、积木等传统玩具销售占主流,不过近年来也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就是益智类玩具销量在节节攀升。

  她向记者介绍说,最近有一个美国某益智玩具品牌,就很受5-10岁的小朋友欢迎。其中有一款名为“塞车时间”的游戏,游戏看起来简单,主要就是一个交通网格底座,16辆塑料小车,把白色冰淇淋车开出网格底座的出口即为胜利。

  “在过去我们接触的游戏中,前进通常都要勇往直前,但是这个游戏的很多关键节点都需要迂回曲折,以退为进,可以调动孩子去思考、挪移、锻炼。看起来简单但玩起来还是挺难的。”王小姐对记者说。

  户外玩具受儿童欢迎

  在户外玩具柜台,张女士正在给8岁的儿子挑滑板车。她告诉记者,孩子晚上都要去体育馆玩,那里有很多小伙伴着迷于玩儿童滑板车,有时候还会一起比赛。“玩户外玩具的过程中孩子们能进行交流和沟通,从而形成相对开朗活泼的性格,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也能得到很多锻炼,这些对于孩子的成长都挺重要的。”张女士说。

  据导购员介绍,另一种户外玩具——儿童体感平衡车也很受欢迎。“不仅能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而且‘回头率’也非常高,孩子们都挺喜欢的。前几年价格很高,现在品牌多了,价格也降了下来,从三四百到几千元不等。不过,这种玩具有一定危险性,容易出现摔伤的情况,所以一定要确认玩得熟练了才能让孩子独立玩。”导购员说。

  市消保委提醒:注意网购和海淘风险

  现在网上购买儿童玩具成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宁波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网上购买儿童玩具要谨防风险。

  家长要尽量选择有网上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平台品牌玩具店铺购买,注意是否标明了产品名称、型号、标准编号、适用年龄、生产商和经销商的名称地址,以及安全警示、使用方法、合格证等,不可购买“三无”产品。没有“3C”标识的玩具,无论在生产工艺还是安全性等方面都没有保障。

  勿信虚假宣传,不要被个别网站上价格过于低廉的商品所迷惑;不要购买棱角过于锋利、易给儿童造成伤害的商品。

  注意海淘风险。由于语言不通、对产品质量标准不熟悉,电商的海外采购进货渠道以及电商的海外商品经销权不透明等因素,容易导致消费者对商品信息了解困难,或缺少必要的购物凭据、运输过程复杂造成商品受损等不确定因素,易造成维权困难。

  专家提醒,当权益受到损害时,凭相关票据和购物聊天记录,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市拟召回12批次缺陷儿童用品

  根据质检总局和省局消费品专项监督抽查结果,近期,宁波市质监局稽查支队正开展儿童玩具和部分消费品召回工作。

  此次召回共涉及我市16家企业共19个批次6835台(只)产品,其中儿童用品涉及9家企业12个批次,主要缺陷内容为童车的防撞间距、危险夹缝、燃烧性能、静态强度等,卷笔刀的边缘、尖端,安抚奶嘴的孔洞(手指陷套)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