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打造小微孵化园 义乌模具城“小世界”蕴藏大能量

发布时间: 2017-05-25 10:04: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模具城位于义乌上溪镇,距城区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去年下半年,为配合义乌“低小散乱”行业综合整治,义乌模具城辟出一块场地建造了小微孵化园,用于安置原城区的模具经营户,形成了模具城里的第一个“小世界”。昨天,记者从义乌模具城获悉,这个“小世界”里蕴藏着大能量,今年1至4月,小微孵化园成交额达3260万元,孵化园经营户个体成交额同比增长20%~50%。

  集聚效应凸显

  从“指尖陀螺”分得红利

  今年30岁出头的郑厚军是君豪模具材料的老板,去年底,他把义乌戚继光路的模具店搬进义乌模具城里的小微孵化园。在这半年时间里,他体会到了“集体生活”的好处。

  “我店里主要生产模具制作使用的钢板,我的上游是成吨的模具钢材,下游则是模具加工企业。在以前,我得先到模具城把成吨的钢材运回店里加工成适合模具制作的钢板,再把钢板送到模具城里的客户手上。”郑厚军说,“现在想起来,像是燕子叼泥一样,在路上浪费了太多时间。”

  落脚点换了,郑厚军的生意圈也发生了变化。“产业集聚的好处多,我现在不出门也能接到单子,而且还分享到了指尖陀螺带来的红利。”郑厚军告诉记者,因为指尖陀螺带火了模具加工,今年3月开始,不断有企业找上门来定制模具钢板。有时候,一天下来都在给指尖陀螺模具做钢板加工,高峰期,一天就要出30套钢板。郑厚军形容小微孵化园是个神奇的地方,只要手艺好,单子排长队。

  据了解,在义乌模具城,有许多经营户像郑厚军一样,从指尖陀螺上分享了市场红利。截至5月初,义乌模具城内从事指尖陀螺模具生产加工的经营户已有100余户,成品销售的经营户20余户。陀螺主体模具销售累计成交额达2000余万元,陀螺成品销售累计成交额5000余万元,模具价格也从最初的8000元一副涨到了现在的2.5万元一副。

  新项目呼之欲出

  模具科技交易中心8月动工

  小微孵化园风生水起,让义乌市场发展集团看到了模具行业更广阔的前景。今年,市场集团携手上溪镇政府上马模具城二期项目,另一个以“科技提升”为核心目标的“小世界”呼之欲出。

  据悉,该项目以模具城一期为基础,沿东南方向延伸拓展。项目总用地面积85亩,其中市场用地78亩,绿化用地和道路用地七亩,项目总投资两亿元。项目围绕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体系,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项目主要划分为高端模具产业园、模具配套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区、标准化厂房、机器设备交易展示中心、生活配套服务六大功能区。此外,项目还将提供功能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投资搭建模具检测中心、模具信息中心、模具展示中心、模具产业培训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目前,模具科技交易中心项目工程设计及前期土地挂拍、土地平整等工作已完成,计划8月份动工,年底实现项目主体结顶。

  据介绍,项目前期招商调研工作正逐步展开,拟引进国内模具行业先进企业,统计一期市场内经营大户扩大升级需求,同时补充行业稀缺模块,完善设计、研发、制造、深加工、配套等各环节产业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