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钉钉占领"松鼠星球" 高效神器轻松管理3000多员工

发布时间: 2017-05-08 13:19: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5月8日讯凭借一颗小小的坚果,来自安徽芜湖的休闲零食品牌“三只松鼠”成了不折不扣的电商“网红”。日前,这颗坚果星球还正式递交了IPO申请,走向资本市场。

  从零到营收44亿元,从5个人的创业初始团队发展到如今超过3000名员工,三只松鼠的演进史也是一堂生动的企业管理课。这背后,正是一件高效“神器”在帮忙。

  “这几年,三只松鼠以每年扩招几百人的速度发展壮大,而人员扩张也带来了消息穿透性不够,跨部门协作效率较低,内部信息不对称,审批不够及时等问题。”正当三只松鼠HR部门的鼠小跳(花名)一筹莫展的时候,钉钉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难题。

  再顾茅庐松鼠星球结缘钉钉

  据鼠小跳介绍,目前,三只松鼠的正式在编员工共3000多人,其中约一半为线上工作人员,还有一大部分为线下操作工。“在使用钉钉之前,我们是使用内部邮件和通讯软件进行沟通的。”办公软件的效率跟不上三只松鼠的快速发展,这让核心管理人员不得不抽出时间,寻找更加高效的企业办公软件。

  2016年5月,公司HR部门高级总监向组织建设与人力资源中心的鼠小跳推荐了钉钉。然而钉钉并没有通过HR和质量控制部门的2个月试用期。鼠小跳回忆起当时的试用情况说,“当时钉钉还不是3.0版本,没有3.0的功能完善。”半年之后,钉钉团队再次邀请三只松鼠体验功能更新后的3.0版本。这一次,钉钉收获了认可。

  据了解,如今总部和客服中心的1000多位员工已全面启用钉钉。

  在钉钉全面开放后,鼠小跳曾向各个部门了解使用情况。“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管理工资条的负责人。”在使用钉钉之前,负责工资管理的员工需要用一整个下午,将总部与客服部千余名员工的工资情况一一发送邮件。而现在,通过钉钉的安心工资条功能,完成工资反馈只需要40分钟。

  “我们办公室在4楼,当时负责工资管理的女孩子对我说,‘你要是取消钉钉,我就从这跳下去!’”鼠小跳又好气又好笑,但是钉钉在三只松鼠员工心目中的地位,也由此可见。

  信息开放让松鼠森林运作更高效

  从三只松鼠对钉钉的已用功能可以看到,三只松鼠借助钉钉定制了周报共享界面,实现了信息全面开放。

  据鼠小跳所说,原先公司内部的周报体系为自下而上,员工的周报只有自己的上级可以看到,不同部门、不同岗位间信息流通不顺畅。而通过钉钉,三只松鼠成功搭建了周报共享平台,从部门主管、二级机构到所有职能负责人,所有人的周报一目了然。

  “信息的全面开放,打破了公司内部组织间隔阂,提高了跨部门、跨团队的运营效率。”

  对此,PAC(总裁事务中心)项目经理鼠小悟深有感悟。他在周会上提到,在浏览了各部门的周报后,他才发现有三个部门正在进行的工作和自己的业务相关。“以前大家各做各的项目,比如知识产权保护这方面,其实是需要我来配合的,但是因为业务不清晰,我们可能过了很久以后才知道。”鼠小悟说,“现在通过周报的共享,就能相互配合着将事情做好。”

  周报共享改变了以往下级给上级发送周报的单一输送情况,使信息倒置得以实现。每一位职能负责人都可以清晰了解自己的上级做了哪些工作,也主动思考部门与小组的工作。

  而钉钉的已读未读功能则是鼠小跳的最爱,“现在用别的聊天软件,没有已读未读还有点不适应了,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查看信息没有。”在钉钉中,如果发现消息仍处于未读状态,可以对未读人员可以发起DING,有效提高沟通效率。鼠小跳还提到,因为已读未读功能,假装没看到消息的员工也会被一眼识破。据了解,钉钉的文字、语音都可以通过DING功能发送,且切换时聊天记录不会被清空,满足了员工的不同使用需求。

  目前,三只松鼠正在与钉钉共同开发内部人力窝应用。据了解,在应用完全开发后,可以涵盖人员应聘、面试、录用、入职、转正、调岗、离职等全过程,人员所有工作痕迹都可以追溯。而未来,任务待办系统也会逐渐成熟,无论是和领导、同事的日常沟通、邮件往来还是周报共享,凡是跟自己相关的都将自动生成一条任务,并在钉钉上提示。鼠小跳对记者说,“你看,比如我在5月6日,需要参加3个会议,提交1份报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