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世界首台光量子计算机诞生 背后人才团队在西湖区

发布时间: 2017-05-05 12:50:38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过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3日,中科院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中国光量子计算机诞生。这是历史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基于单光子的量子模拟机。

  关于光量子计算机,有个比较形象的说法:如果现在传统计算机的速度是自行车,量子计算机的速度就好比飞机。

  据悉,这个项目是西湖区“一事一议”引进人才潘建伟团队和浙大王浩华教授等攻关突破的成果。

  今年以来,西湖区在全市率先实施“一事一议”人才政策,成功引进了施一公、饶毅、潘建伟、陈十一4名顶尖人才。

  “一事一议”,最大的好处是缩短审核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具体来说,该区按照“严格把关、快速决策”的原则,由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牵头,组织科技、商务、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人才项目进行快速审核决策,并经过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决定。

  为激发顶尖人才创业创新热情,西湖区对施一公、饶毅、潘建伟、陈十一4名顶尖人才和项目分别给予1亿元的资助,推动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和四大前沿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加快西湖大学(筹)的建设进度,确保顶尖人才、顶尖团队、顶尖项目在西湖区落地生根。

  据悉,西湖区在不断加大人才资金投入的同时,还注重营造人才创业创新的优质环境。该区实施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生活绿卡”制度,提供人才落户、医疗保障、购房、家属就业、子女就学和社会保险等优质服务。特别是利用西湖区求是、学军、杭外等各学龄段的优质品牌教育资源,为顶尖人才其子女就学提供便利,从而为这些人才安心创业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