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互联网时代:长辈要向小辈学 大咖则要向年轻人学

发布时间: 2017-04-27 14:33: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燕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摩根士丹利全球人才发展总监Connie Chartrand、滴滴出行副总裁兼滴滴学院院长周全、前思科中国区总裁林正刚、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谢坚……昨天,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培训》杂志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培训与发展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众多重量级的大咖围绕“激发新生代”“未来工作场所趋势”“数字时代的企业领导者生存”“中小企业破局”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斯坦福大学有个教授,曾经把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分成三个事情,第一个事情是比较简单的事情,比如说做一套衣服,做一台冰箱、一套家具。第二个是比较复杂的事情,如把卫星送上天,做核试验。第三件事情才是超级复杂的事情,就是与人打交道。”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谢坚说。

  

  半年前,谢坚跟许小年一起吃饭,许小年讲的一个观点他非常认同:农业社会所有的组织结构是小辈向长辈学,晚辈向前辈学;工业社会因为劳动分工,要跟同行学,要相互学习;而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长辈要向小辈学,大咖要向年轻人学。因为现在的信息太发达,怎么种庄稼,不用问老农民,互联网上一搜就知道。而这些年轻人是未来社会成长的主流,所以他们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座的各位多少人认识这些词?金秀贤是谁?英雄联盟是什么?二次元是什么?火影忍者是谁?上天台什么意思?杀马特什么意思?面基是什么?这些词90后天天挂在嘴上。”谢坚说。而90后正越来越成为组织文化的最大群体。“当我不知道他们讲什么的时候,我真的慌张了,我是不是越来越离主流人群了。”

  此次年会持续三天,国内外百余位嘉宾将举办100多场演讲,共吸引了3000多名企业培训与人才发展从业人士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