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技术创新驱动+产业迭代更新 一双袜子的“科技革命”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4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浪莎、梦娜、宝娜斯等义乌本土品牌推出的小众化设计产品表现抢眼,富含“人性化”设计理念的袜子深受青睐。

  这,就是义乌传统袜企在探寻转型之路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之一。在转型过程中,义乌袜业迅速抢占“互联网+”的风口,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产业迭代更新,实现了华美蜕变。

  专注做袜子把产品 做到消费者心坎里

  4月已是丝袜内销淡季,可这几天到国际商贸城四区梦娜针织袜业店铺购买丝袜的采购商依然络绎不绝,货架上“5D微压美体袜”成为大家争先抢购的爆款产品。“能有这样的成效,主要得益于我们产品的提质增效和产业的提档升级,消费者都被这双袜子的功能性所吸引。”企业相关负责人金秀芳说,两年前,针对当时市场反馈连体袜不透气、裤裆容易下滑、脚尖容易磨破等“痛点”,“梦娜”技术团队和设计师们研发了这款产品,销售至今依然深受青睐。

  面对商品同质化、价格竞争白热化,“梦娜”始终扎扎实实做好每一双袜子。2015年下半年,“梦娜”瞄准内销市场,他们抓住消费痛点,投入大量资金,成立专项研发小组,对传统袜子进行科技化的研发,开始走功能性产品生产道路。从第一款功能性袜子———防臭袜,到“5D微压美体袜”,梦娜还推出了养生袜、防勾丝袜、隐形透明超薄款打底袜等系列功能性袜子。

  和梦娜袜业一样,“做消费者喜欢的袜子”这一理念正在渗透和改造义乌袜业企业。在今年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现场,浪莎、梦娜、宝娜斯等义乌本土品牌企业推出的小众化设计产品在展会上脱颖而出,带有“人性化”设计理念的袜子夺人眼球。同时,各类功能性产品袜,受到了不少淘宝、微商客户的青睐,重新“点燃”了线上线下袜子分销商的销售热情,传统产品的升级为袜子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布局销售渠道 拿最好的东西做平台

  当互联网风潮冲击实体业时,“宝娜斯”却显得泰然自若,他们并不是马上走“互联网+”道路,而是继续扎实线下分销渠道。

  “目前已经布局国内浙江、江苏多个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拥有遍布全国8000多家零售终端,拥有全国主要二三线市场300多家流通渠道经销商,拥有主要城市100多家品牌连锁专卖店,拥有主流购物平台2800多家网络代理商,如此强大的品牌力和渠道来支撑宝娜斯订供货平台,我们有这个信心。”宝娜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庭杰说,宝娜斯平台的核心在于采用分享共赢的联营机制,以前是以袜子为主,采用联营机制后就有了围巾、衬衫、保暖内衣、短裤、文胸等。

  “现在已经到了产品细分的时代,术业有专攻,我们要取各家企业所长进行资源整合,以顺应发展。”洪庭杰说,比如在联合体的基础上专门做了一个生活馆的模式,通过整合各厂家资源,把大家的产品都放在生活馆中,让客户实现一站式采购。“宝娜斯”拿出最好的东西来做平台,将三十多年的品牌积累、渠道、客户,全部分享到平台上,由供应链中的供应商自己对接渠道,在宝娜斯统筹品牌定位下,自己去掌控市场需求,平衡产销决策。

  国际商贸城袜类同业公会副会长宗谷音认为,传统企业的渠道创新除了线上线下有效融合之外,还需要学会线下全渠道的整合与变革。目前不少袜类行业的经营户已采用跨行业合作模式,整合相关资源,打造精品生活馆。2016年,“浪莎”积极向智能科技“工业4.0”转型升级,依托强大的科技及制造实力,打造首个“互联网+”品牌,搭建“浪莎E+生活馆”平台,将高科技智能生活商品放入生活馆中,让销售和体验更便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