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阳光给义乌带来“大能量” 60亿太阳能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4-19 10:38: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4月19日上午,浙江爱旭总投资60亿元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在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正式开工,义乌光源科技小镇又添新动能。义乌市领导林毅、陈秀仙、王新锋、朱位松、吴伟兴,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参加开工仪式。

  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本1.1亿元,主要从事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该公司是广东省首家规模化的晶硅太阳电池生产企业,已形成年产晶硅太阳能电池20亿瓦(其中单晶电池13亿瓦)的生产规模,位居国内专业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第二名,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电池制造商。2016年,公司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年纳税7500万元。

  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公司在义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项目在义乌高新区项目用地约350亩,计划在五年内投资60亿元,分三期建设,每期投资20亿元。项目一期用地130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主要生产10亿瓦单晶电池及10亿瓦单/多晶电池,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35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二期、三期,每期达产后均可形成20亿瓦高效太阳能晶硅电池的生产规范。项目全面达产,形成年产60亿瓦的生产规模,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年纳税6亿元,可解决近4500人就业。

  2016年12月21日,为支持义乌市加强技术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和集群化发展,浙江省政府同意创建“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行现有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政策。

  高新区规划面积143.25平方公里,实际可开发用地69.2平方公里。高新区以信息光电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以半导体照明为主导,信息数据、先进装备制造、时尚服饰为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同时,积极承接长三角等地区科技创新要素,培育和引进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为打造千亿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撑。

  目前,园区已培育和引进了华鼎、棒杰等8家上市公司,央企大唐高鸿信息产业园、华录北邮信息文化众创园、华灿、瑞丰、木林森、欧意、英特来等20多个省、市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项目总投资额已超300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