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新模式新起点 供给侧改革下的电商人才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 2017-04-12 09:1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2日,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联盟以及浙江万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模式新起点——供给侧改革下的电商人才发展路径”高峰论坛盛大举办。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商行业持续迎来政策利好,国家推动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并组织实施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电子商务重大工程等,这些政策措施都不断为电商人才带来新的发展和挑战。本次论坛主要是通过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针对当前电商人才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产业园区和电商平台将如何从新的角度和视野把握电商人才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需求侧培养人才的角度,共同探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电商人才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新的机遇与挑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张大明,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建均,中国市民卡工程之父张旭光,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资深市场营销专家张丹峰,浙江易网股份有限公司CTO,原阿里淘宝天下营销事业部总裁钱仁宽,桉树新媒体CEO施婷婷到场参与致辞和演说分享,共同探讨互联网+电商行业的走向,供给侧改革下的电商人才发展路径。

  张大明对时下互联网经济趋势做了详细阐述,并表示了政府对新兴经济模式的认可与支持,相信未来的电子商务发展会有更广阔的空间,同时倪副市长也上台讲述了电子商务给义乌市带来的显著成绩,以及接下来的人才发展路径,并且给予了对电商行业充分的肯定,相信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以及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下,给电商行业注入强大的活力。

  中国市民卡工程之父张旭光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互联网+人才建设创新思维》,他表示“互联网+“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和潮流的重要举措,我们如何通过运用“创新创造”思维去加快实施“互联网+”战略,对教育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进而实现智慧人才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资深市场营销专家,观媒媒体观察员,海量大数据特聘讲师张丹峰先生的《大数据时代的人才数据挖掘及应用》,就当下新媒体的现状与热点,着重论述了互联网经济是一场知识革命,以实操的针对性的知识点为输出,采用不同的教学形式和培养模式,才能有针对性的为互联网企业提供所需人才。

  当今时代信息技术为人类步入智能社会开启了大门,同时也带动了互联网、物联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网络金融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但是,做好大数据时代的人才挖掘和应用是一个关键,浙江易网股份有限公司CTO ,原阿里淘宝天下营销事业部总裁,浙江卫视策划部总编钱仁宽先生为一则《数据化营销人才培养模式》详解了如何在大数据是时代下对人才进行挖掘和应用。

  在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上催生了以数据为基础的新媒体,它以无法阻挡的势头改变着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甚至生存方式,桉树新媒体CEO ,10年广告营销与传媒运营经验,专注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精准营销课题研究的施婷婷女士为大家详解了《新媒体精准营销助力产业升级》,教大家如何解决面对市场数据化营销人才培养出现供求脱节的结构性难题,只有通过有效的人才培养结合创新的运营模式,才能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会议实操分享会环节结束后,论坛还设置了“新模式新起点-供给侧改革下的人才发展路径”圆桌对话环节,分享嘉宾和与会观众面对面互动,现场提问解答,希望更多的帮大家解决针对人才培养和企业走向方面的问题。

  此次论坛活动站在国家层面,结合电子商务产业特点,从人才、培训、营销推广、大数据等多个角度描述了供给侧改革下的人才发展路径,做好供给侧改革电商人才发展,创造更好的中国电子商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