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门槛降低 内容丰富 义乌十项举措促进进口贸易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10 10:0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婷)日前,为进一步扩大进口,优化贸易结构,推动市场转型升级,我市专门出台了《促进进口贸易发展十项举措(试行)》(以下简称《举措》)。

  《举措》主要从培育壮大进口主体、支持营销平台建设、完善进口公共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优化海关通关服务、提升检验检疫效率、支持发展跨境电商进口、鼓励引进国外品牌、支持企业参加进口展、支持营造进口发展环境等十大方面促进我市进口贸易发展。市商务局进口贸易科科长朱勇健介绍,今年出台的《举措》在去年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对我市进口贸易给予了更大的支持。

  在培育壮大进口主体方面,《举措》提出支持企业开展各类进口业务,且奖励门槛进一步降低。义乌企业进口日用消费品(包括食品)且通过义乌海关报关的,按进口额给予1美元0.1元(人民币,下同)的奖励;进口生产资料及其他产品且通过义乌海关报关的,按进口额给予1美元0.03元的奖励。通过异地海关报关的,按上述标准一半享受。此外,新增鼓励进口企业落户政策。对新引进的进口企业,引进后一年内进口额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的,自注册之日起2年内按实际使用面积给予80%的房租补助,每家企业每年不超过50万元(第二年,年进口额需在上年度基础上同比增长10%以上)。

  在完善进口公共服务方面,《举措》新增对进口代理业务的支持,即对从事进口代理业务的企业,通过义乌海关完成进口报关的,给予代理企业每票50元的补助。《举措》对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支持内容比以往更加丰富,即成立不低于10亿元的进口(电商)产业基金,用于扶持初创期的进口(电商)企业发展,支持进口企业做大做强;允许进口企业享受政策性融资担保政策,给予上年度企业纳税额5倍以内贷款担保额度。

  在推进通关便利化方面,海关和检疫检疫部门均提出了新的措施。海关将推进税收征管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自主申报、自行缴税;进一步复制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检验检疫部门将开展食品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实现90%以上进口商品本地化检测,采信具有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对进口企业实施分类管理,服优惩劣。

  在支持企业参加进口展方面,《举措》进一步扩大了义乌企业参加国内进口商品展的补助范围,重点支持的进口商品展达到了40个,比去年新增了7个,对企业参展目录内的展会给予展位费50%的补助。同时,进一步充实了补助的内容,对展会设立义乌进口商品整体形象馆的,展品运输费、公共布展费、公共宣传费均由市财政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