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清明小长假迎好天气 西湖收费景点游客同比增33%

发布时间: 2017-04-05 11:22: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王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4月5日讯连日春雨之后,清明小长假迎来阳光,让游客市民再也按捺不住向往户外之心。昨天,西湖景区管委会传来消息,3天假期中环湖收费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32.2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33.32%。

  售票景点中,人气最旺的,还是灵隐景区,总共接待游客9.67万人次,同比增长24.45%;其次是三潭印月和猩猩馆新修后的杭州动物园,三潭印月接待游客8.3万人次,同比增长37.87%;动物园4.68万人次,同比增长84.25%。

  游客量增长近一倍的杭州动物园,也像天津动物园那样,熊山成垃圾山了吗?杭州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没有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但是清卫和管理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清明小长假,垃圾量同比增长50%以上。

  昨天,记者在杭州动物园耳廓狐馆发现,一位穿着格子衬衫的年轻爸爸带着身高约80厘米的马尾辫女儿,专门绕到后山,向趴在沙地上的耳廓狐丢小石块、小木头,耳廓狐一下子惊跳起来,逃入后室。保安马上赶到,制止了这对父女。

  猩猩馆刚改建好,煞是养眼好看——游客跟猩猩之间不再有顶天立地的玻璃隔断,而改为1.2米高的玻璃栏杆,猩猩在约800平方米的大草坪和树林里漫步。不太文明的是,3只猩猩各拿着一瓶矿泉水,边走边喝。“唉,是游客扔进去的,我们想阻止已经来不及,”动物园工作人员担忧地说,游客还扔进包装鸡腿、香蕉等,“最怕猩猩吃到不良食品。”

  游客量爆棚,共享单车也扎堆。动物园门口,交警和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起引导游客,尽量靠边停车,不要堵住动物园门口、疏散通道等,避免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发现共享单车主要聚集点为灵隐、太子湾、湖滨一带。因为3月28日西湖景区已经开过共享单车的小长假管理准备会议,交警、城管执法局、景区管理处、共享单车公司联合管理,所以这几天秩序还算井然。西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感觉到管理特别困难。

  倪振恒/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