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创新驱动传统产品品质提升 “精品化”助推市场华丽转型

发布时间: 2017-04-05 10:12: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盛美日用品有限公司的20多款杯子新品在国际商贸城四区二楼的展示厅上市不久,便接到了欧美客商的几笔订单。公司总经理余思霖说,公司入驻国际商贸城日用百货精品区后,创新力度加大,客户也不断增加。

  和盛美日用品公司一样,为备战日用百货外销旺季,经营户们积极推陈出新。

  品质提升迈向中高端市场

  作为第一批入驻精品区的商家,主营杯子的盛美日用品有限公司从2009年至今已积累了众多客户。“如今消费者对杯子既讲究实用性,更注重美观性和产品质量。”余思霖认为,消费者购买一件产品,现在更看重的是它所提供的生活方式,企业要做的就是用品牌塑造与消费者的价值选择互动。杯子放在一个舒适的展厅里,才能更好地烘托出它的价值,从而吸引采购商的眼球。

  广东海兴塑胶义乌分公司也是首批入驻精品区的商家之一。公司总经理董晶说:“目前外贸的采购订单呈现零碎化、小单化趋势,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是根本。”该公司从原来34平方米的小店铺搬迁到120平方米的日用百货精品区,增加了上千款产品。

  自从入驻精品区以来,董晶一直坚持走中高端发展道路。她主营的塑料保鲜盒、日用塑料水壶等中高端产品,虽然要比一般的商品价格高出三分之一,但市场需求量在日益增加。“就拿‘爱思德’保鲜盒来说,它采用真空技术,耐用、质量好,价格要比普通保鲜盒贵十几块,但购买该保鲜盒的采购商仍络绎不绝。”董晶认为,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提升产品质量才能增强市场竞争力。

  精品市场倒逼企业创新

  据国际商贸城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日用百货精品区设立于2009年,招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日用百货企业入驻,目前共设有482个商位,单个商位面积从34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不等。

  “只要走到日用百货精品区,每天都能看到各家店铺内都在源源不断地更新产品。优胜劣汰,既然选择走精品化道路,就要倒逼自己加大创新力度,这样才能从市场里分到一杯羹。原先传统市场‘一招鲜、吃遍天’的模式已不复存在。”余思霖说,自己在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坚持每季度有20到30款新产品面市。截至目前,盛美日用品有限公司已成功申请了十几款杯子产品的外观专利权。

  精品区的开设为市场经营户提供了新的平台,经营户们积极创新的表现也为市场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据了解,国际商贸城四区分公司还在四楼开设了围巾精品区,目前已完成招商工作。

  杭州德远织造有限公司刚入驻国际商贸城四区围巾精品区不久,不仅要卖“小商品”,还要卖“大商品”;不仅拥有“绣湖时代”,还要迈向“双江湖时代”;不仅闯国内市场,还要做国际大品牌。公司负责人李子伦说,目前“德远织造”正紧锣密鼓地开发上百款中高端围巾。公司希望通过走精品化道路,不断开拓国际市场。

  义乌罕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美是第一批入驻围巾精品区的商家。她认为,义乌抓创新促市场繁荣,商户不能等待观望,不可亦步亦趋,当有只争朝夕的劲头。“精品区的设立,可以促进市场主体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延伸,鼓励开发创意产业,推进商业模式创新。”何海美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