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中国义乌美博会昨开幕 众参展商开抢“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4-01 14:55: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冯俊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在各路嘉宾、采购商和参展商的见证下,为期三天的“美丽”展会—————第五届中国义乌美博会暨时尚发制品与日化技术展,在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4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参展家,齐聚义乌争抢“美丽经济”。同时,浙江美业金天使评选、旗袍大赛等美博会配套活动,令展会精彩纷呈。

  400多专业展商齐聚义乌

  “开展不到一小时,接了两笔意向订单。”青岛西维亚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类假发的企业,公司参展人员叶淑英上午告诉记者,两笔意向订单分别来自义乌的两家外贸公司,他们对女式长卷假发十分感兴趣。其中一位客户一口气拿了8款样品回去,给客户确定。

  据介绍,本届美博会以“和谐、时尚、发展、共赢”为主题,展览面积约2万平米,设有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时尚发制品与美发用品、日化技术、原料设备包装、美容美体及健康养生产品、美业微电商等主题展区。记者昨在现场看到,展馆人流量较大,人气超过预期。

  统计显示,来到现场的参展企业共有400余家,参展企业规模相对2016年增长30%,纳爱斯集团、传化集团、优志贸易(马来西亚)等一大批名牌企业入驻本届美博会。采购商方面,有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韩国、马来西亚、日本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国际采购商。

  美博会组委会主任、义乌创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如明介绍,“美丽经济”是当下的一个热门词汇,与之相关的行业市场活跃度越来越高,这令本届展会规模扩大的同时,品质也有明显提升。

  来自桐乡的“大麻丰达”,近年来在丝织礼品行业,称得是一家明星企业。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美女礼仪们身着的青花瓷色鱼尾礼服,就出自该企业之手。此前,“大麻丰达”还曾为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供应了数千条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双面手绘丝巾,并被组委会作为“国礼丝巾”送给参会嘉宾。

  “围巾、丝巾、旗袍上的图案全是手绘,图案以牡丹等中国特色元素为主,胚布为丝绸。”大麻丰达丝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羿明方介绍,公司生产的丝绸织品,采用天然矿物颜料手工绘制技艺,再经固色、水洗、定型等工序制作而成。目前,其手绘丝巾等产品已成功打开高档丝绸礼品市场。

  展会配套活动,精彩呈现

  昨上午10时许,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容美发技师,正在国际博览中心的序幕大厅一展身手———浙江省美发美容技能大赛,正在此上演。除此之外,“纹绣大赛”“美甲大赛”“化妆大赛”展会期间亦一同举行。

  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团工委书记夏杰飞说,义乌美博会是省内第一大美容美发行业展会,也是继广州美博会和上海美博会之后,国内第三大行业性专业展会。

  展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展会期间,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年会暨星际评定颁奖大会、化妆品日化行业法规专题论坛、中国义乌美博会旗袍大赛,都会一一亮相。特别是旗袍大赛,全省1000位旗袍佳丽更是齐聚美博会,绽放美丽。

  据悉,本届美博会主要由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省日用化工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华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义乌创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会举行时间为3月31日~4月2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