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江东召开特殊座谈会:鸡毛飞上天 见证新力量

发布时间: 2017-03-28 13:4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座谈会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记者 罗德慧)近日,首部反映义乌商人创业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鸡毛飞上天》正在热播。为了弘扬新时期的“鸡毛换糖”精神,使电商企业家有机会相互交流学习,今天(3月27日)下午,义乌江东街道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

会议现场

  “我是《鸡毛飞上天》的剧迷,这部剧让我特别有感触,尤其是邱英杰烧假货那一段。我的工厂以前也生产过质量不达标的产品,我很坚定地全部销毁了,做产品,最重要的就是顾客的口碑,我不能冒险。”就在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看剧时,一位参会企业家迫不及待地冲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观剧感受。

  “我来义乌已经八年了,在江东街道的大力扶持之下,从最初的单打独斗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团队,《鸡毛飞上天》几次让我感动落泪,它让我回想起我当初的奋斗时光,感谢政府的政策,感谢街道的扶持,感谢那时候没放弃的自己。”站在台上回首往事,做工艺品贸易的黄女士数度哽咽。

企业家分享观后感

  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东街道一直致力于扶持电商企业的发展,截至2016年底,江东街道淘宝村共30个,占义乌全市的46%,电商产业从业人员超过12万,网络销售达440亿元。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集体观看《鸡毛飞上天》,让街道电商企业家有机会聚在一起,学习探讨“鸡毛换糖”精神并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分享观后感,彼此交流创业经验,使电商群体能形成互帮互助,彼此沟通的氛围,让创业不再孤单。接下来,江东街道将秉承“鸡毛换糖”再出发的精神,成立东苑跨境电商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着力将东苑工业园区打造成产业转型示范基地、跨境电商黄埔军校、新实体经济生态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