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又到换季买衣服的季节 AI人工智能亮相天猫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26:1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马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超模何穗在潮流盛典现场走秀

  又到换季买衣服的季节,最近,天猫有大数据显示,草木绿、花卉印花、条纹成为新一季流行元素。

  3月19日到3月23日,天猫发布春夏潮流新风尚,Burberry、Hugo Boss、泰格豪雅、La Perla、Victoria's Secret、Zara、优衣库等国际大牌领衔近百万款新品天猫首发。业内人士指出,天猫已成潮流服饰首发阵地,代表着线上潮流风向标。

  截至目前,天猫服饰品牌数已过5万,线上服饰B2C市场竞争格局稳定,天猫以独占近八成市场份额一骑绝尘。文/沈积慧

   Burberry、Zara领衔百万款新品天猫首发

  “新零售下天猫重构了消费者与品牌的关系,让品牌有机会直接触达阿里平台近5亿用户。”天猫服饰总经理刘秀云说。

  整个3月,品牌服饰在天猫集中上新近百万款。3月21日,Burberry在天猫回放2月伦敦时装秀精彩瞬间,同时通过旗舰店首发走秀款时装;英伦高街品牌Topman于3月19日在天猫首发高端设计师系列;3月21日起,轻奢品牌maje和sandro2017年全新春夏系列限量款在亚洲区官方唯一授权给天猫旗舰店独家发售。

  除在季节新品上一枝独秀外,天猫正成为大量跨界合作款首发阵地。李晨NIC携当代艺术家朱敬一跨界合作系列天猫首发;周大福与迪士尼合作,推出时下热门电影《美女与野兽》合作新款;独立设计师品牌ITO也与大英博物馆跨界合作天猫首发旅行箱新品。

  大数据定义潮流趋势天猫首提时尚AI人工智能

  时尚潮流应传递亿万普通用户的选择,而不是固守在权威的阵地。自去年双11潮流盛典开始,天猫服饰就致力于利用平台大数据重新定义时尚,推动数据、算法成为消费者的着装参考。

  从本季开始,天猫联合时尚大刊《ELLE》及全球趋势预测权威WGSN,通过对5000万品质用户的购物车数据分析,提炼出当下消费者主流的生活和消费趋势,为用户购物提供参考。

  本次潮流趋势主题是“万有自然”,呼吁人们放下生活压力享受自然。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天猫将这个概念以Showroom的方式演绎。

  CHOW TAI FOOK,Dissona,Lee,ManiFrom,Meacheal,Stella Luna,URBAN REVIVO,Daniel Wellington,Levis等众多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都出现在本次时尚展;同时,魅力惠也携众多国际大牌亮相展览。

  据悉,现场关于自然与时尚的融合,得益于一项所谓“FASHION/AI人工智能”的数据算法。通过对消费者购物习惯、流行趋势帖子的阅读、评论、点赞等数据,挑选出一系列商品参展。除预测时尚流行趋势外,未来,人工智能法甚至可以直接参与“设计”产品,优化品牌的新品结构。

  Zara同集团四个子品牌尝试虚拟试衣

  最近天猫推出的新风尚虚拟试衣会场严选30个知名品牌,为消费者提供超过1600款春夏新品搭配在线试穿。其中Zara母公司、西班牙快时尚集团inditex旗下Massimo Dutti, bershka, pull and bear, stradivarius四个子品牌加入这场虚拟试衣狂欢。“这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好的虚拟试衣体验”,多个参与虚拟试衣会场的品牌内部高层表示。

  天猫虚拟试衣技术为品牌带来了大量用户的持续停留和黏性,人均访问时长达21分钟。浏览品牌所有搭配后,75%的用户对多款衣服感兴趣,品牌加购率与转化率大幅提升。虚拟试衣解决了消费者线上购物无法试穿的痛点,成为新零售下一个“标配”。

  店铺二楼为品牌打造内容场景

  天猫正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购物惊喜。打开手机淘宝“Burberry”的店铺,你会发现,品牌旗舰店有了新的下拉指示,Burberry伦敦时装周的走秀视频、更多品牌故事已被“隐藏”在一系列折叠区域。

  这一“店铺二楼”功能一上线,便为Burberry带来大量关注,用户在店铺内逛店体验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内容日渐成为创新营销的重要环节,重构“人、货、场”也正成为新零售的一场重要战役。天猫在新风尚期间携手包括Burberry在内的30个品牌一起开启店铺二楼,“对于奢侈品来说,能在品牌阵地官方旗舰店里更多展示自己的品牌故事和调性,意义甚至大于销售。”天猫服饰总经理刘秀云表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