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制造伦敦受欢迎 "一带一路"延伸到欧洲西端

发布时间: 2017-03-17 11:0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晨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晨露)发达的经济体系、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国民极高的生活品质,这些质素无不勾勒出英国这个老牌大国的自信与风采。近日,随着搭载首列中欧班列(义乌-伦敦)的日用百货、服装、布料和箱包等义乌小商品在英国伦敦热销,义乌这座中国东方小城,与这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联系日益紧密。

  英主流报纸两度刊文提义乌

  今年以来,英国发行量最大的主流报纸《每日电讯报》两度刊文提及义乌。

  1月18日,在首列中欧班列(义乌—伦敦)抵达英国伦敦之际,《每日电讯报》刊文称:“它(指的是义乌直达伦敦的中欧班列)是连接中英两国的首列直达货运列车,也标志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迎来历史新篇章。”

  3月13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一篇题为《中英共建新丝绸之路》的文章登于《每日电讯报》。文章称:“从中国东部城市义乌出发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首次抵达伦敦,标志着‘一带一路’已延伸到欧洲最西端。”

  此文指出,英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方。中英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对接,扩大投资和贸易合作规模,探讨在沿线国家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一带一路”蕴含巨大机遇,英国可以成为中国的关键伙伴,收获这些机遇带来的发展潜力。

  从事中英国际贸易的客商们,为这些巨大机遇和发展潜力增添了一笔笔生动注脚。“中欧班列(义乌—伦敦)的顺利开行,意味着伦敦正在成为义乌企业走出去的跳板和门户。”在义乌从事餐饮与国际贸易的英国客商Nigel(泰山)对记者表示。

  伦敦背后,是英国更是全世界

  据义乌海关统计,英国是义乌在欧洲最大的出口目的国,2016年全年,我市对英国出口44.5亿元,同比增长15.4%。泰山说,如今在英国,“义乌制造”的服装、机电产品以及塑料制品,都是颇受英国国民欢迎的商品。

  “在班列开行之前,我正好受爱尔兰公司JohnnyFox的委托,在义乌市场订购了一批‘空气沙发’(Lazy Bags)。之前一直走海运,这次客户时间比较赶,我就建议他试试即将开行的首列中欧班列(义乌—伦敦)。”泰山说,这位客户马上同意了,这批“空气沙发”随即登上了首班从义乌直达伦敦的中国国际货运班列。

  “这条货运班列的开通,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创新,它将义乌与伦敦连接在一起,也将中国和英国以及欧洲连接在一起。这将成为我们国际贸易客商的又一条进出口黄金通道。”泰山认为,伦敦背后,不仅仅是英国,而且是全世界。在义乌实现新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当下,可以预见到,英国、欧洲乃至全世界,与义乌贸易往来的总量和增速,都将在未来呈扩大增势。

  “我们英国人民自然也希望优秀的‘英国制造’能让中国人家喻户晓。”泰山笑着说,英国在高端制造业、金融、创意产业和节能环保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有更多英国品牌挺进义乌。义乌海关统计,2016年全年,我市从英国进口4700万元,同比增长160%。“双方有相当多的贸易机会,但是这些机会目前还有待发掘。”泰山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