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2016跨境电商创业最活跃25县(市) 义乌名列第一

发布时间: 2017-03-14 10:32: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婷)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16年跨境电商创业最活跃的25个县(市),义乌在25个县(市)中排名第一,永康、余姚、安平、武义等县(市)紧随其后。

  近年来,电商创业在众多地区成为热点现象,既有电商领先的东部沿海城市,如上海、广州、杭州等,也有电商快速增长的中西部县域,如广西东兴、河南新郑、四川郫县等。阿里研究院分析发现,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aEDI)中的“网商密度”(即平均每万人中的网商数量)是衡量一个地区大众电商创业活跃程度的关键指标,基于这个指标分析形成了“2016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排行榜”。这也是阿里研究院连续四年对全国城市、县域电商创业进行对比研究。

  在揭晓的2016年跨境电商创业最活跃的25个县(市)中,从地理分布来看,浙江15个、江苏4个、河北3个、福建2个、山东1个,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其中,金华、温州各4个、宁波3个,是目前跨境电商最活跃的区域。

  通过分析跨境电商创业活跃的案例,可以发现其关键因素最重要的是产业基础,上榜的县(市)往往拥有一个或多个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比如义乌的饰品、永康的五金等;其次是人力资源,那些具有外贸传统的县市集聚了大批外贸人才,是跨境电商的主力;第三,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在义乌、张家港等县(市),围绕跨境物流、通关、培训等形成了较完善的服务体系,支持网商便捷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同样也吸引着其他地区的创业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