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中欧(义乌)智造园:集聚欧洲元素 打造"智造高地"

发布时间: 2017-03-09 10:53: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朱红星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朱红星 记者 王婷)日前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中欧(义乌)智造园内的吉利义利动力总成项目设备安装工程进展顺利,项目有望在5月下旬实现产品下线,到今年底实现量产。项目生产的1.0L涡轮增压发动机由吉利集团委托德国FEV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该款发动机性能先进,设计之初即瞄准争创世界沃德十佳发动机这一目标。

  吉利动力义乌基地义利项目总监尹洋介绍,为保证发动机生产质量和性能,他们专门从欧洲定制了机器设备,并邀请设备厂家派遣工程师到义指导帮助安装调试,高峰时会有近百名外籍工程师加入到安装团队中。

  和义利动力总成项目一墙之隔的吉利新能源整车工厂,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其生产的车型是基于英国TX5平台衍生开发而来,这也意味着,义乌也能生产出“英伦范”的车型。

  中欧(义乌)智造园是在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的大框架下,我市以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的深入推进为契机,为加强与欧洲国家合作,主导实施的新型高端装备制造园,规划面积6.92平方公里,按照智能制造、绿色低碳、以人为本、合作共赢的发展原则,积极引进欧洲发达国家产业技术、发展理念、管理经验,以汽车关键零部件、高端智慧装备、节能环保等产业为主要合作领域,建设智能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新型高端装备制造园。

  目前,中欧(义乌)智造园内已集聚了吉利义利总成项目、新能源整车项目,以及已投产达效的锋锐发动机项目3个汽车业的省重大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近168亿元。仅此3个项目就能确保园区到2019年形成10万台整车、80万台发动机、5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规模,年产值340亿以上和近万工人集聚生活的效益。

  不过,对中欧(义乌)智造园来说,产业仅是其一个版块,该园在规划之初就树立了“生产生活生态”理念,开发区也正以“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为契机,围绕绿色、生态、环保理念,积极打造中欧智造园宜业宜居宜游环境。期间,我市提出,要充分借鉴利用欧洲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力量,确保智造园规划建设的高水准、高品位和国际化。正是基于此,德国欧博迈亚工程咨询公司编制了中欧智造园总体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德国Arthesia太平洋有限公司行政总裁ThomasSevcik先生以著名的德国大众狼堡汽车城为参考,完成了主题为“Drivingdream(驰骋之梦)”汽车体验园概念性规划;借鉴德国模式规划双元制学校,聘请欧洲专家学者,培养一流的技术工人……在智造园的后续建设中,还会相应引入欧洲知名团队以提高园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力量和水平。

  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将努力把智造园打造成为义乌与欧洲的经贸往来和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并藉此不断推动义乌制造向义乌智造、义乌产品向义乌品牌、义乌速度向义乌质量的转型升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