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旅游网站统计显示:7成多女性旅游年消费超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3-08 09:18:51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汪佳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旅游市场,女性用户的市场潜力越发受到关注。女神节前夕,携程、同程、途牛和驴妈妈分别发布了《2017女性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基于平台过去一年女性用户旅游消费情况,系统分析了当前女性用户旅游消费趋势特点。

  四份《报告》均显示,女性已经成为旅游的实际“主导者”,女性客户更爱结伴出游,并且偏爱短途行程。

  旅游“她”说了算

  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度假产品出行数据显示,女性旅行者占比达54%。过去一年,途牛服务的女性用户占比为52%,是出游的主力军;移动APP对女性用户的渗透率更高,女性移动端下单比例高达85%,在旅游消费决策中,女性用户的喜好占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团队出游和家庭出游中,多数的出行决策由女性做出,包括出游目的地、日程安排、游玩项目、消费额度等。

  驴妈妈数据显示,单身女性游客出游比例明显增多。据统计,全年女性游客预订出游订单中,单人预订出游比例占出游订单总量的40%,双人出游订单为31%,三人以上出游订单占比为34%。同时,来自景区门票预订方面的数据也显示,女性游客中,预订单人门票的比例为55.3%。越来越多年轻女生钟爱一个人的旅行,享受自由自在的休闲时光。

  女性比男性更愿意在旅游上花钱。调研显示,2017年旅行花费在1万元以上的女性比例占70%以上,高于男性的61%。旅游消费在2万元以上的女性占比38%,同样高于男性的30%。

  女性更乐意尝试旅游新玩法

  携程调研数据显示,相比跟团游,自由行是女性更理想的出行方式,70%的女性更向往自由行。而相比男友和老公,女性旅行者更愿意选择闺蜜作为旅伴。76%的男性希望和伴侣出游,但只有44%的女性希望选择男友或老公作为旅伴;希望和闺蜜一同出游的女性最多,有54%。

  同程数据显示,女性消费者在对待各类新兴旅游玩法的态度上普遍较男性消费者更为积极,她们实际上已成为当前旅游消费升级换代的重要推动力量。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除自驾游外,女性在包团定制、邮轮出境游、房车露营度假、极地旅游等方面的尝新热情均高于男性。另外,在旅游住宿方面,女性对于民宿、客栈、度假公寓等新概念住宿方式的兴趣也高于男性,依然表现出对新兴旅游消费领域较为浓厚的兴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