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农发公司培育进口市场 去年返还进口企业租金54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7-03-07 10:23: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近日,位于义乌副食品市场三楼的义乌铭悦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红进欣喜地和朋友说:“我拿到了114000元的租金返还金额,租金返还率达到100%。”

  据了解,根据义乌副食品市场三楼进口食品专区招商政策及《义乌副食品市场名特优新产品展销中心考核办法(试行)》规定,经审核共有4家进口企业符合公司进口奖励政策给予租金返还,义乌铭悦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1月23日,农发公司对副食品市场三楼4家自营进口企业予以返还租金共54万余元,进口市场培育政策进一步得以落实。

  义乌铭悦进出口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份正式入驻义乌副食品市场三楼进口食品专区,主要经营韩国、东南亚、欧洲等国的副食品,长期合作的大型食品超市已有500多家。“得到这么大的补贴,对我们经营户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鼓励。”金红进拿到返还租金时,心情倍感激动。他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展厅规模,计划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副食品,这样不仅可以享受优惠的物流成本,还可以在较短时间内保证副食品的新鲜度。

  同样享受租金返还政策的,还有浙江义乌欧熙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阳,他经营的欧洲馆享受租金返还率达到60%。周阳是瑞典华侨,2010年听朋友说起义乌副食品市场招商的消息,便决定立刻回国创业。他引进了欧洲的红酒、橄榄油、日用化妆品等多品类产品,于2010年10月份入驻义乌副食品市场。周阳说:“义乌副食品市场给了我们经营户这么大的补贴力度,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同时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把进口贸易做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鼓励发展进口贸易,出台了《加快进口贸易发展的若干意见》,下发了《促进进口贸易发展十项举措》,着力改善进口贸易政策环境。

  2016年我市提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为响应市政府推进进口市场的号召,做大做强进口市场,2016年农发公司在副食品市场设立了进口食品专区。公司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经营户参加上海进口食品展、宁波2016中国跨境电商国际名品博览会等,并考察学习了江苏无锡金桥进口食品市场。

  同时,为吸引更多有实力、竞争力、经营能力的经营主体入驻进口食品专区,公司修改了进口主体招商政策,出台了对自营进口企业的租金补助政策:单体面积年自营进口额达到0.6万元,给予奖励年租金60%;自营进口额每增加20%,租金奖励增加10%,以此类推,直至租金全部返还为止。每年年底根据实际自营进口额计算,对照奖励政策进行租金返还。义乌海关B型保税物流中心的货物,按报关单货值计算;其它保税区通关货物,按报关单货值的8折计算。汇率按当月平均值计算。

  据了解,2016年义乌农发公司共计引进进口展馆11家,三楼进口食品专区进口展馆达到28家。除义乌铭悦进出口有限公司经营的“舌尖纯享”和浙江义乌欧熙进出口有限公司经营的欧洲馆享受到返还租金外,还有义乌筑鼎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马来西亚馆和浙江菠维进出口有限公司经营的西班牙馆,返还率分别为100%和80%。

  农发公司进口企业奖励政策的出台及租金的返还,极大调动了进口企业的经营积极性,大大缓解了进口企业资金难问题。2017年,公司将结合市场进口企业的整年运营情况,进一步深化进口培育政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