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一公司被诳走80万元 义乌公安13分钟冻结赃款

发布时间: 2017-03-03 10:48:5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冯丽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天上午11时28分,义乌一家公司的会计寥某报警,称在QQ上被一名冒充老板的骗子骗走80万元。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立即展开调查,仅用13分钟就成功将这笔巨款紧急止付,为被害人挽回了损失。

  廖某进这家公司工作不久,前天上午9时许,她被公司另一名会计朱某拉进一个QQ群。朱某说,建QQ群是公司领导“盛总”的意思。寥某发现,这个QQ群里有10多个人,大多是公司管财务的员工。

  大家都进群后,“盛总”表示自己正在外面参加一个会议,让寥某联系之前谈过合作的“姚总”,催对方将保证金汇到公司账户。按照“盛总”提供的联系方式,寥某很快就联系上了“姚总”。

  “姚总”表示,他已将保证金汇到“盛总”的私人账户。同时,他在收到寥某传去的合同电子版文件后表示,其中一个条款跟此前和“盛总”谈的有出入,希望公司重新确认。

  得知这一情况,寥某又通过QQ群跟“盛总”取得联系。“盛总”说,他的私人账户的确收到了“姚总”汇来的保证金,随后就会转到公司账户。“我现在抽不开身,等周五再跟姚总当面协商条款,合同到时候再签。”他说。

  因为不能签合同,“姚总”提出先让寥某退回保证金。“盛总”也让她赶紧把款项退给“姚总”。“等晚一点,我会把钱补回公司,手续过后再补,以免影响双方接下来的合作。”“盛总”在QQ群里说。

  寥某没有起疑,随即把公司账户里能支配的80万元先转给了“姚总”。几分钟后,该公司盛总拿着手机走进财务室,询问为何自己收到银行发来的转账80万元的短信。发现盛总压根没在外面开会,寥某等人这才发现被骗了。

  事发后,廖某立即打电话报警。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立即展开调查。民警一方面联系银行对“姚总”的账号进行紧急冻结,另一方面通过公安内部平台进行紧急止付。当天上午11时41分,这80万元在被骗子转出前成功止付。

  义乌警方提醒市民,涉及转账和汇款的问题,再忙再急也要提前进行电话核实;在QQ好友或者手机通讯录中,重要联系人的重要信息不能写得太过直白;一旦被骗,应及时拨打义乌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的热线电话:0579-85512345。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