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3月起海关对个人行邮物品严格征税?这是谣言!

发布时间: 2017-03-01 10:09: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王婧 陆青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关于2017年3月1日起全国海关针对个人行邮物品将严格按照完税表格征税的消息刷爆朋友圈。甚至有人爆出了疑似《海关总署[2017]41号文件》:海关总署关于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切实加快监管工作的通知。

  据所谓的知情人透露,中国海关总署向全国各个海关下发传达了《关于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快件监管工作的通知》重申了海关对于物品入境的相关要求,重点为:第一是实名制的加强,进出口商品可能会核对个人身份证信息;第二比较重要,也就是所有商品不能按照小票申报价格征税了,完税价格应以商品的固有价值来判断;第三是对于看似低价的货品要加强监管力度,防止拆单的可能性。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海关总署官方并未正式发布相关通知。另外记者也致电宁波海关询问此事,宁波海关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并未接到相关通知。

  那么,何为个人行邮税?全称为“个人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由于国家政策优惠,跨境商品只需征收个人行邮税,而个人行邮税税率远低于传统的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的复合征收税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