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临海古玩商借力微信拍卖 春节十多天卖货30多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2-07 09:11:14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 章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古玩市场的清淡一直在持续,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台州椒江海门老街、临海紫阳街等各大古玩市场,有些门店关门不营业,有些古玩商扛不住生意的萧条,不得不转了行。不过,临海紫阳街古玩商吴朋信却独辟蹊径,他在整体萧条的古玩市场中逆势而上,春节期间,不但门店生意红红火火,还通过微信拍卖,短短十来天拍出30多万元的货,羡煞了临海紫阳街各大古玩店的老板。

  古玩店生意清淡,撑不住的转了行

  “店里现在一年的营业额就只有前几年行情好的时候几个月的营业额,实在是忧心。”椒江海门老街艺古斋的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古玩市场的萧条已经持续两三年了,她家有三个娃,家里开销挺大,为此,她的老公转了行,做其他生意去了,只留她一个人守店。“幸好,我们家做这一行有近20年,多多少少积累了一些老客户,每个月还能赚些生活费维持。”

  王女士说,现在各家店的生意都大不如前,整条老街走的人都很少。以前生意好的时候,每个月都要去进一次货,现在是好几个月去进一次货。“其实,手上压了不少货,但做这一行又不能不去进货,因为没有新货,老顾客就不会来光顾。”

  记者走访临海紫阳老街时,紫阳街的部分房子正在拆建,灰尘飞扬,不少古玩店索性就关了门。“平常紫阳街人就不多,现在房子拆建,到处是噪音灰尘,来逛的人就更少了。节假日的时候,来旅游的人多,但买东西的人少,做不成几单生意。”紫阳街一家古玩店的老板说。

  古玩商微信拍卖,短短十来天卖货30多万元

  都说没有做不成的生意,只有不会做生意的人。古玩市场的清淡并没有让那些头脑灵敏、善于思考的古玩商丧失赚钱的机会,临海紫阳街石缘堂的老板吴朋信就是其中的一位。过年前,吴朋信建了一个微信拍卖群,短短十来天时间卖货30多万元,更因此带动了门店的生意。

  吴朋信告诉记者,前几年生意好的时候,店里一个月就有100多万元的营业额,如今行情不好,自然是大不如前,为此,他也想了很多办法,但也没有太大的成效。年前,吴朋信看到朋友在搞微信拍卖,自己也建了个微信拍卖群,谁知,这一拍,就把店里货清了好多,“现在,店里小件的东西基本上都没有了,年前我刚进过来的货也基本上没了。”吴朋信说,微信拍卖掉的只是一部分的货,最主要的是通过微信拍卖带动了门店的生意,“宝贝拍出去之后,不少群友亲自到店里取拍品,往往会在店里逗留,选购其他的古玩。过年期间,店里有时到晚上12点,还有顾客在店里交流古玩,选购古玩。”

  “微信拍卖不新鲜,成功的关键靠诚信”

  吴朋信告诉记者,其实,微信拍卖并不新鲜,在他之前,老街有些古玩商就已经在搞了,只是没做起来。“我做成功了,我觉得最关键的原因是诚信经营。”吴朋信说,很多微信拍卖最后没有做起来,或者做死掉了,是因为微信群里有托,拍卖不真实,群友不信任。

  吴朋信总结了他成功的经验:微信拍卖群中群友原本就是他多年的老客户,而且都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老客户;群中没有托,每一件拍品的拍卖都真实有效;拍得宝贝的可在收到货后24小时内无条件退货退款。

  据了解,吴朋信的拍卖群一开始只有五十多个人,现在却有139人,人数的增加都是群友邀请的。吴朋信说,一开始,有些群友还怀疑群里有托,不敢出价。每一次拍卖,亏就是亏,赚就是赚,都是真实有效的,想要退货的,不问缘由就立马退钱。“时间一长,群友的信任度就有了,拍卖也就红火了。”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