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新年伊始阿里巴巴人事变动:涉及的高管都是70后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10: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阿里巴巴集团CTO(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CTO张建锋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 阿里每一轮新的高速前进,总是以“折腾”自己为先导。1月13日,阿里又开始了一次新的“折腾”——集团CEO张勇发出员工信,宣布阿里组织结构新一轮升级:多名高管的重新任命和轮换对调。

  刚卸任菜鸟网络CEO的童文红成为阿里巴巴集团CPO(首席人力官)兼任菜鸟网络董事长,万霖出任菜鸟网络总裁;蒋芳担任张勇的国际业务特别助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首席人力官;吴敏芝任阿里巴巴集团CCO(首席客户官),戴珊任B2B事业群业务总裁;阿里巴巴集团CTO(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兼任阿里云CTO,同时云OS事业群进入阿里云事业群,由胡晓明负责;王帅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公关市场委员会主席,同时担任集团公共关系团队负责人。

  张勇在全员公开信中表示:2017年是阿里巴巴集团“五新”战略开始的一年。而这番折腾,目的就是为了全面拥抱“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和新能源)战略。比如,在五新战略中,阿里云以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能力,无疑是“新能源”战略的担纲角色。张建锋的兼任,意在执行面向IOT时代架构云端一体化的整体策略,不断推进大数据时代核心产品和技术能力的建设。

  张勇自2015年5月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以来,不仅对阿里整个业务体系进行全面升级,更是二次对组织体系进行重大升级。至此,阿里巴巴为全面推行“五新”战略相辅相成的组织保障已正式到位。

  从2012年开始,阿里即实施管理层年轻化的整体换代升级工作。包括张勇自己在内,此轮组织再升级,涉及的高管全部是70后。阿里巴巴素来以管理层年轻化著称,目前,阿里巴巴管理层有超过一半由80后组成,70后管理者也占到45%,张勇及阿里所有一线业务总裁都是70后。同时,为保证整体战略的延续性、稳定性以及执行管理的快速反应和创新能力的平衡,弥补传统意义上董事会决策过度流程化的弊端,阿里成立了战略决策委员会(董事长担任主席)和管理执行委员会(CEO担任主席)。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