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微信之父张小龙首次公开揭秘小程序 不搞红包营销

发布时间: 2016-12-30 10:01: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即使对外宣传里没有张小龙的名字,但每年微信公开课作为各业务线全年唯一一次集体亮相,已吸引业内外不少关注,一周前几千张门票全部卖光。昨天的2017微信公开课上,“微信之父”张小龙宣布,小程序将于2017年1月9日正式上线,另外,今年春节微信不搞红包营销。

  今年的主题是“下一站”——作为大多数人手机里使用率最高的APP,微信的下一站该往哪里走?“快一年过去了,该是时候向大家报告下进度了。”围绕小程序,张小龙的回应很直接,总结起来就是“5个不2个没”:小程序不用下载、不能转发、不能推送、不能做游戏、不能被搜索,小程序没有入口、没有用户。

  小程序上线,预示着微信的下半场开始了。张小龙说,微信不是平台,是工具。作为工具,很强属性就是提高效率、用完即走,帮助用户只做他想做的事情,因此,微信会减少假节日特定活动。“所以,今年春节大概不再有微信红包营销活动了。”

  2017年的主论坛发布的微信年度生活报告,格外关注各年龄段对微信的不同需求。报告中发布了每个年龄段最爱的歌单,尤其是放到“60~70后”最喜欢歌单都是网络歌曲时,现场观众跟着音乐放歌达到高潮。

  今年,微信年度微信团队还特地为“老年人使用微信的心声”拍了一个视频, “现在的孩子把我们做父母的都屏蔽了这事儿你们管一管”、“不学会用微信都不知道孩子们在干嘛”……讲的都是你我和父母的故事。

  微信技术产品部的产品经理王传仁表示,今年用新的数据形式来解释大家每天都在如何使用微信,尤其是超过55岁的老年用户群体,表达出微信将越来越关注是否服务好了老年用户群体的目标。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