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2016投资理财六大经济热词

发布时间: 2016-12-29 09:37: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热词一:“缓中趋稳”

  用一句话形容今年的宏观经济,最贴切的无疑是“缓中趋稳”。前三季度我国的GDP增速都保持在6.7%,11月份的PMI指数更是升至两年来最高点,显现出中国“趋稳向好”的态势。

  宏观经济数字看似离你我的生活很远,实际上影响无处不在。受益于经济趋稳,前三季度我国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全年预期目标。9月份的城镇调查失业率,近三年来首次低于5%。

  热词二: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在“规范”当头的情况下,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金融开展了专项整治。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针对互联网金融风险的清理整顿已经开始。未来,那些以金融创新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的行为,将直面监管之剑的锋刃。

  热词三:“万科股权之争”

  今年年中的万科股权之争,表面看是大股东与管理团队的利益冲突。实际上,上市公司治理、中小股民利益保护和杠杆资金来源,才是事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以至于在年末,监管层罕见地对举牌行为喊话,引发各方关注。

  目前,A股上市公司已突破3000家。不仅形成了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多层次市场,而且完成了开通沪港通、深港通的历史性跨越。但“万科事件”显示,A股离成熟市场仍有差距。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道路上,资本市场任重道远。

  热词四:人民币“入篮”

  今年10月1日起,人民币被正式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方储备货币之一,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随着人民币国际地位的提高,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人民币、愿意接收人民币,如此一来老百姓出国旅游购物会更加方便,能省去换汇的麻烦并大大降低汇兑成本。

  虽然11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了1.69%,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小幅升值。投资者不必对人民币贬值过于担心,居民更无必要进行恐慌性换汇。

  热词五:大宗商品“过山车”

  上半年钢价“疯涨”,下半年煤焦“接力”,黑色产业链的部分商品今年涨幅超过100%。正当投资者追涨的时候,“双十一”夜盘商品市场又出现一夜暴跌,不少人40%的盈利1小时内消失。

  商品市场大涨大跌,不仅关系投资者的收益,也影响着经济稳定和民生保障。尤其是“炒蒜”等行为,近期又蠢蠢欲动,农产品可能成为明年商品市场的焦点,需要监管部门及时出手,查处串通、哄抬等价格违法行为。

  热词六:楼市调控再升级

  提高首付款比例、禁买第三套住房……继9月末20多个热点城市陆续启动新一轮楼市调控后,近日多地再度推出楼市新政“升级版”。

  “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出明确信号。在抑制资产泡沫的同时,未来我国将在多方面综合发力,引导楼市稳定预期。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